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内线有身高却少霸气 江苏想拿总冠军到底还缺什么

www.7m.com.cn 2005年03月18日  来源:扬子晚报  【大 中 小】

  上海男篮在CBA历史上曾经连续多次闯入总决赛,但仅仅获得过一次总冠军,他们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功亏一篑。他们缺什么?实力?显然不是,他们拥有姚明,曾经一路过关斩将。说到底,缺少打季后赛的经验。CBA今年的新贵江苏南钢目前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缺少打季后赛的经验。

  在NBA的季后赛中一直流行“防守至上”,我们中国人称之为“得内线者得天下”。 

  其实,南钢队内线不能说不强,但总让人觉得似乎少了点霸气。或许,这的确跟缺少打季后赛的经验有不少关系,昨天广东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他们成功的防守让南钢赖以成名的外线鲜有斩获,20投3中的命中率创下赛季最低纪录。当状态出现起伏的时候,心态失衡从而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这一点不能否认。而广东队赢在哪里?李春江赛后说,“很庆幸,我们的心理已经基本上调整到去年夺冠时的状态”。任学奎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