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前分析 > 正文

火箭专家:姚明主攻是一种选择 不会轻易改变战术  

www.7m.com.cn 2005年03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明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就将在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两军相逢勇者胜,到底谁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就只能看临场发挥了。但是上一场比赛惨败给凯尔特人,却引发了众多球迷的怀疑。这个时候《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队专栏作家费根又在网上回答了球迷提出的问题,下面将双方的问答摘译如下。

  球迷:为什么火箭队不能想当年拥有奥拉朱旺的时候一样执行内线和外线结合的技术?就如同大多数专家和评论员说的那样,姚明应该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难道不是这样么?

  费根: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非常简单。采取现在这种战术的原因就因为这样的战术非常的合理,也非常的有效。在现在的这套阵容下,现在的打法要比之前的那种打法更加,更加,更加出色。球的分配非常出色。队员的投篮非常出色,火箭队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100分。

  火箭队刚刚获得了他们八年来最成功的一次客场之旅,他们也在对阵开拓者的时候取得了球队历史上面对这支球队的时候取得的最好战绩。在苏拉能够参加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赢得了过去12场比赛的胜利,只是输掉了和凯尔特人的比赛。火箭队现在的胜率比50%多了13场比赛,还曾经一度达到了14场比赛,那可是自从1996-1997年赛季末段以来火箭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在火箭队本赛季最初的22场比赛中,他们平均每场的得分仅仅为86.9分,但是从那之后,他们的平均得分达到了100分。

  将皮球交给姚明,就像当初把皮球交给奥拉朱旺一样,并不是完全不可能,这也是战术中的一个选择。但是现在的规则和那时候的规则已经不一样了,要这么做变得更加困难了。而且姚明也不是奥拉朱旺。更为关键的是,在采取当前战术的时候,火箭队赢得了好多比赛的胜利,他们看起来很欣赏这种获胜的方式。

  有了这些,还需要别的理由么?

  (布雷)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前分析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