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电台:姚明缺阵影响进攻 火箭愚人节输给烂队板凳

www.7m.com.cn 2005年04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日,火箭队主场73-76不低黄蜂队姚明因伤缺阵,麦蒂21分但20投仅仅5中,韦瑟斯庞14分10个篮板,火箭队命中率只有30.8%。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解说。
 
  “姚明这场比赛因为小腿受伤,无法上场,幸亏这场比赛的对手黄蜂的实力不强,火箭队赢球的希望很大。所以姚明可以利用这场比赛好好养伤,这样才不会影响接下来比较难打的比赛,希望姚明能在周日晚上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能够及时复出。”
 
  第一节火箭队17-11领先结束,“双方似乎都无法找到得分的方式,投篮手感都很不好,黄蜂只有19%,火箭23.5%。麦蒂7投1中,韦斯利4投0中,不准确性让人吃惊。火箭队在比赛中缺乏连续性,控制球很糟糕。也许在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火箭队有些很不适应,因为毕竟火箭队很一些进攻都是通过姚明发动的。”
 
  第二节战到一半,火箭还是仅仅23-20领先,“两队的投篮实在是糟透了。火箭本赛季最低的半场得分是30分,黄蜂是27分,看看今天两队是不是会创下新低”。火箭队第二节16-17输给黄蜂一分,上半场结束时33-28领先。“穆托姆博可能是上半场火箭队仅有的亮点,他一人拿下了9个篮板球。两支球队没有一点投篮手感,命中率都没有超过30%,麦蒂是两队上半场惟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但是他上半场仅仅12投3中”。
 
  现场解说总结到,“这场比赛是姚明本赛季第二次缺席比赛,在今年新年前夕的比赛中,姚明也缺席,但是火箭击败了雄鹿,希望这场比赛火箭也能拿下胜利。穆托姆博在自己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比赛中,一上来就送出大帽,表现不错,也许正是因为火箭队上半场投篮实在太糟糕,穆托姆博的表现才凸现出来。”
 
  第三节一开始,穆托姆博投篮得分,“这是穆托姆博的第一次投篮,主教练范甘迪也许在中场休息时向队员强调,尽管姚明不在,也让我们打到内线,内外结合来发动进攻”。但是穆托姆博接下来的一次进攻被判走步,“步子太多了,穆托姆博的进攻能力毕竟有限”。“火箭队的命中率这么低,并不是对方的防守有多少好,火箭队有很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只是投不中而已”。
 
  第三节开始后4分钟,苏拉投中“背靠背”的三分球,火箭43-30领先,“火箭似乎逐渐打开局面了,苏拉这两次投篮是今晚最让人激动和兴奋的时刻”。第三节火箭队23-20压倒黄蜂,“火箭队这一节开始打出了一些进攻,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8分,但是却无法保持这一优势”,火箭队第三节结束时56-48领先。
 
  第四节3分43秒,黄蜂将差距缩小到55-60,“火箭队从第三节到现在被对方打了一个17-4,显然在场上缺少了一些积极性,太过松懈了,麦蒂重新上场,火箭还需要一波进攻狂潮才行”。黄蜂终场前6分48秒反超比分,61-60。终场前3分41秒,火箭队64-67落后,“火箭被迫再叫暂停了,范甘迪真的生气了,丰田中心嘘声四起,火箭队曾经领先18分,本来有机会结果对方,却没有抓住。”苏拉接着2罚1中,控球时又丢球,“天啦,火箭似乎要干尽一切事情来输球”。穆托姆博关键时刻两罚全失,又六犯被罚下。火箭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巴里最后一个三分球不中,火箭第四节17-28不敌黄蜂,输掉了比赛。
 
  现场解说总结了全场比赛:“在姚明不能上场的情况下,韦瑟斯庞打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火箭队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却输给了一支所谓的烂队。今天是愚人节(美国当地时间是4月1日),他们看上去就像愚人节的愚人,被开了一个玩笑,在被对方反超后又发起冲击,但是时间已经不够了,为什么不选择更轻松的赢球方式呢?希望火箭队在姚明重新回来后能改善自己的表现。”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