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火箭找到给姚明喂球更佳方式 悟性最强并非姚麦

www.7m.com.cn 2005年04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昨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输给了新奥尔良黄蜂。在比赛结束之后,《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专家费根又在网上回答了球迷的问题,下面将问答摘译如下:
 
  球迷:以往人们总是认为范甘迪的长处就是降低双方攻防的速度。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也确实是这样。但是到了后来,一切发生了改变。究竟是什么让范甘迪更加注重传球,突破和移动进攻?这样的打法明显让火箭队变得更有观赏性,我们可能可以说这才是打球的正确方式。这种变化到底是怎么产生的?范甘迪以前这样执教过么?或者说他到底在火箭队有了改变没有?
 
  费根:杰夫一直认为他之前给人的印象是他在执教尼克斯的时候留下的,那儿的球员是最适合打暴徒篮球的。没有人想去相信他,但是看看当时的球员,由尤因,安东尼-梅森和拉里-约翰逊组成的球队看起来确实适合这种打法。范甘迪非常喜欢好好的控球并将球队的速度降低下来,因此当上个赛季火箭队打出快攻的时候,杰夫总是让他们降低速度,至少也能够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
 
  这样让我们对于范甘迪的攻击理念产生了一些错觉。他并不是坚持那种慢速篮球的教练,他只是针对球队的需要来布置攻击体系而已。
 
  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范甘迪就开始在场面大叫,希望球队能够跑起来。但是当时的控球后卫沃德膝盖有伤,他们的跑动总是不够快。范甘迪并不赞同那种传统的快攻模式,在那里面,一般控球后卫担任着投篮出手的角色。当火箭队更换了首发控球后卫之后,他们的跑动更加出色,而且也更加多了。火箭队还加入了更多的有快攻头脑的球员,琼-巴里韦斯利,让火箭队的速度更快。而且他们众多的投手也改善了球队的投篮。
 
  有趣的事情是,球员们自己都认为范甘迪最为注重的他们的投篮技术,而不是跑动或者是快攻方面的东西。但是范甘迪对于什么都非常认真,而且由于之前的名声,选手们要花上几个星期,有的时候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了解,其实杰夫是想让他们在球场上按照他的要求跑动。由于本赛季火箭队有着众多的新人,将他们整合到一起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最厉害的还是麦克-詹姆斯,他仅仅用了15分钟就完全理解了教练的意图。
 
  麦蒂就用了更多的时间,也许原因是麦蒂可以随时投篮。范甘迪依然不是非常喜欢在快攻中追身打对手的三分。他希望能够快攻,只要得分就好,总比那些艰苦的投篮要简单的多。但是除此之外,他还一直在鼓吹自己之前的理论,将皮球交给内线或者是突破,放弃好的投篮机会,以便能够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
 
  还有一件事情:火箭队改变了他们给姚明喂球的方式。在赛季的开始阶段,火箭队总是将皮球直接交到姚明手上,但是看起来这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他们发觉了,当姚明掩护或者挡拆之后往篮下移动的时候,将皮球交给他更加有效。
 
  不要认为火箭队的进攻已经是一种正确的方式了。那是拉里-布朗的进攻,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