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赛后报道 > 正文

尤纳斯接过银狐教鞭 成中国男篮史上第二位洋帅 

www.7m.com.cn  2005年04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国篮协正式任命立陶宛人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主教练;教练组依然是土洋结合,助理教练分别是:阿的江(兼领队)、闵鹿蕾、胡卫东(兼队员)以及拉脱维亚人伊戈尔斯和法国人盖当(兼U20国青队主帅)。

  尤纳斯去年奥运会前作为执行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备战,最终在与哈里斯的配合下,率领中国男篮取得了奥运会第八名的好成绩。奥运会后,原主教练“银狐”哈里斯重返NBA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中国篮协不得不重新选帅,而一直充当哈里斯副手的尤纳斯成为了呼声最高的人选。

  尤纳斯目前在希腊的奥林匹亚克斯队执教,“他最早将在5月6日左右来华,但如果奥林匹亚克斯打入季后赛,那么他的上岗时间也要相应推迟。”篮协负责人表示。

  此前尤纳斯已经派助手拉脱维亚人伊戈尔来中国考察队员,后者在东莞和南京分别观看了一场CBA半决赛。中锋出身的伊戈尔是尤纳斯在前苏联队时的队友。

  篮协同时透露,去年备战奥运会时困扰尤纳斯的腰伤已经基本痊愈。同时篮协还公布了队委会和顾问名单,担任顾问的都是三位在国内外篮坛赫赫有名的人物:蒋兴权、小尼尔森和德尔-哈里斯。

  担任队委会主任的是胡加时、副主任:匡鲁斌,成员:薛云飞、阿的江、尤纳斯、闵鹿蕾、胡卫东、伊戈尔斯、盖当和徐岚。“包括国家队技战术在内的重大问题都要在队委会讨论通过。”篮协官员表示,外籍教练将主要负责训练和比赛,中方教练将主要负责思想教育和后勤保障等。

  今天中国篮协还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全队5月初集结,备战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亚锦赛将是对尤纳斯的一次重要考验,尽管中国男篮只要打入亚锦赛前三名,就可以获得明年的世锦赛资格,但中国队的目标无疑将是卫冕。尤纳斯只要率队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将有望带领中国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尤纳斯绰号“欧洲恺撒”,1954年生,曾代表前苏联队获得1988年奥运会冠军,1997-2001年任立陶宛国家主教练,率队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后曾率领俱乐部队获得立陶宛国内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2004年成为中国男篮执行教练。(丰景)

更多关于""的新闻

赛后报道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