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范甘迪叹马刺全面压倒火箭 姚明头疼对手内线强悍

www.7m.com.cn 2006年03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18日晚,虽然现场有18,234名球迷现场助威(本赛季第8次满员),火箭队77 : 92主场不敌拥有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缺阵)的卫冕冠军马刺队,姚明带领缺兵少将的火箭队为了季后赛的席位和荣誉而进行拼死抵抗,但是终因缺了麦蒂的火箭队实力实在有限,虽拼尽全力,仍难逃一周内两次输给对手的厄运,得到4连败,火箭队进军季后赛的希望更加渺茫。
 
  姚明本场比赛继续着全明星之后的良好表现,全场14投7中,7罚6中,抢得10个篮板,得到20分(连续1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以上),马刺队的石佛邓肯在姚明的全力防守下表现一般全场得到14分,8个篮板,马刺队的另一员虎将帕克成了今晚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17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并送出8次助攻。
 
  赛后,范甘迪在球员更衣室呆了很长时间后,才慢悠悠的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用手使劲的揉着自己的脸,呆了几分钟才使自己慢慢的平静下来。范甘迪对马刺队大加赞扬:“他们有很好的控球后卫帕克,他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他们又很好的板凳深度,很好的防守能力,篮板球也非常好,失误少,教练也非常棒,他们拥有赢得比赛所需要的各种因素。”
 
  谈到最近姚明良好的表现时,范甘迪表示:“首先,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没有姚明对自己的期望高。如果你每次都为了达到别人的期望值而比赛,你每次都会以失败告终,因为人们会不断的批评你没有达到他们对你的期望值。那些批评你的人会说:“很好,是的,只要麦蒂因伤缺阵他们就会一直输,他不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所以,你不能赢得他们期望中的比赛。所有要做的一切,就是象姚明那样每天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发挥越来越好。如果你达到了队友和教练的期望,你将得到你所期望的一切。”
 
  今晚比赛中,姚明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出手投篮的机会并不多(仅14次),但是依然是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在他的防守之下,邓肯的作用被有效的抑制住,可惜外线对于帕克的防守却是糟糕透顶,成了火箭队失利的主要因素。赛后姚明谈到比赛时表示:“很多时候,我们能在几分钟打出好球,但是马刺队很快就叫了暂停,并及时调整了他们的战术,而我们还是以一贯的方式打球,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暂停之后往往打得不好。
 
  马刺队一直是火箭队的克星,姚明也认为马刺非常难对付:“他们战术调整的太快了,而我们仍然是按部就班的对他们进行防守,我们第一节打得不错,但是他们马上调整了阵容和挡拆战术,当我们不能把球传入内线时,情况就会变得很糟,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种困境。”
 
  范甘迪以防守著称,但与马刺队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谈到马刺队的防守时,姚明说:“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就是无法在内线得分。当我们进攻时,我很少能得到进攻篮板,因为他们在内线的防守实在太棒了。”
 
  (雅鲁山)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