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英雄成罪人西班牙被淘汰 东道主大胜捷克闯进四强 

www.7m.com.cn  2006年09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女篮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开打,俄罗斯和东道主巴西率先取得胜利,闯进四强,西班牙捷克分别遭到淘汰。以下是两场比赛的综述:

  俄罗斯60-西班牙56

  斯切戈尔娃在最后时刻拿下关键的5分,为俄罗斯打进四强立下大功。在这场欧洲重量级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双方在最后几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3分14秒时,帕拉乌两罚一中, 西班牙以53-51领先。斯切戈尔娃在比赛还有2分04秒时连投带罚拿下3分,为俄罗斯取得领先。

  斯切戈尔娃得理不饶人,此后队友接断从帕拉乌手中抢断,她接球后跳投命中,俄罗斯以56-53扩大优势。西班牙开始慌了手脚,帕拉乌投篮不中,而拉马图林娜为俄罗斯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以58-53领先。上一场发挥出色的瓦尔德莫罗投中三分后,西班牙将差距缩小到2分。

  西班牙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瓦尔德莫罗在CSKA队的队友斯特潘诺娃此后的一次失误几乎酿成大祸,这已经是她全场的第8次失误。不过与瓦尔德莫罗投篮不中,队友抢到进攻篮板后,瓦尔德莫罗再度出手,但是上篮失手,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2秒,西班牙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俄罗斯罚中两球后,以60-56领先。瓦尔德莫罗最后一击还是未能命中,西班牙在最后一分钟出局。

  俄罗斯的斯特潘诺娃、科尔斯汀和沃多皮亚诺娃各得14分,斯切戈尔娃12分。

  西班牙错失好局,她们在首节以21-11领先,但俄罗斯在第二节打出一波12-1,在斯特潘诺娃上篮得分后以23-22反超。上半场俄罗斯以31-27领先。下半场开始后,俄罗斯以33-27取得她们全场最大的领先,但瓦尔德莫罗率队反击,在三节过后西班牙以46-41取得领先。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刻西班牙未能顶住,最终出局。

  俄罗斯的防守使西班牙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7.7%,三分球20投8中。西班牙全场失误了20次,而俄罗斯只有14次。西班牙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帕斯库亚15分最高,瓦尔德莫罗13分,蒙塔娜娃12分。瓦尔德莫罗是西班牙此前的英雄,但这一场雄风不再,几次关键的投篮不中后,使西班牙女篮未能跟男篮一样高歌猛进。

  巴西75-捷克51

  东道主巴西在第二节设下陷阱,令欧洲冠军折戟而归。

  首节双方还势均力敌,战成了19平,但第二节捷克队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在巴西的严密防守下,她们连连投篮不中。本节捷克队只得9分,而巴西拿下27分,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6-28领先,一举奠定优势。捷克经此一击,信心丧失,此后两节都未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三节过后,俄罗斯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最后一节几乎成为*时间。

  伊兹安内投中了3个三分球,为巴西拿下23分,珍妮思15分10个篮板,亚历山德拉11分6个篮板。

  捷克大失水准,全场两分球45投仅16中,命中率只有36%,三分球更惨,26投仅5中。在篮板上,她们以34-45落后。(吴哥)

更多关于""的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