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诺天王:生涯最伟大逆转 4分钟12分已忘了如何做到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西部决赛第四战的硝烟刚刚散去,但喜悦依然牢牢占据着小牛球员的心,就像悲哀笼罩着雷霆的小伙子们,挥散不去。达拉斯人手握3-1的领先优势,晋级在望,尤其是昨天那场惊天逆转后,更是让小牛的士气空前高涨。

  德克-诺维茨基用40分教训了年轻的雷霆,他在第四节最后4分多钟时间里独得12分,凭一己之力就在5分钟里抹平了15分的差距,将比赛拖入加时。那段诺天王无解的痛苦记忆,依然如噩梦一般折磨着雷霆主帅布鲁克斯。

  “他先是去投了个三分,你总不能在三分线外就包夹他吧。”布鲁克斯说,“然后他又在步调全乱的情况下投篮得手,完全没有节奏但他还是投进了。然后我们在底线包夹他,他还是投进,那是一个多么不可思议的进球,但他就是能进。他接管了比赛,完全接管了比赛,看上去他能够做到一切。”

  诺天王用不可思议的表现,将一场几乎输定了的比赛,变成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当时,比赛几乎已经盖棺定论了。”诺维茨基说,“如果我们再放松一次,如果我们再放弃一个进攻篮板,放弃一次机会,那比赛肯定就输了。当时的形势要求我们不能再犯哪怕一次错误,而最终我们完美的实现了。”

  “我们只是在场上自由的挥洒,尽情的发挥,”德国战车这样描述那惊人的5分钟,“我已经想不起来最后几分钟自己究竟都干了什么,怎么得到那12分的。我只记得,我们在不停的跑,不停的挡拆,自由的发挥我们的实力。”

  小牛那几分钟确实没用什么特别的战术,他们只是靠防守和诺天王一个人的发挥实现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他用进攻,把全队都扛在了自己肩上。”泰森-钱德勒这样评价球队老大。

  5分钟逆转15分,确实让人难以忘怀,诺维茨基也肯定的说,这是他所经历过最伟大的逆转之一。“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次伟大的逆转,”德克说,“显然是我所能回忆起的,最美好的逆转之一,是我的小牛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更多关于"诺天王 公牛"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