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七人三分大赛詹韦最后决斗 皇帝手感火热再下一城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日(迈阿密时间6月1日)消息 虽然昨天很晚才打完比赛,但热火今天一早就回到了训练馆,连轴备战明天的第二场总决赛。与之前的训练一样,他们今天也是先在美航球馆的二层训练馆进行训练,全队合练后再下楼到比赛场地上进行投篮和罚球练习,最后接受媒体采访。

  勒布朗-詹姆斯算是出来的比较早的一个,他一出来就直接奔向一段的球场,开始投篮。他要干嘛?接着玩三分大赛。

  詹姆斯一边热身,一边招呼身后的队友,叫他们加快脚步快来比赛。埃里克-丹皮尔在对面的篮架下练罚篮,尽管詹姆斯叫了好几次,他却无动于衷,等其他人都差不多站好位置时,他才一路小跑了过来。蛋总没有选择詹姆斯身边的点,而是选择站到了另外一侧的詹姆斯-琼斯身边。这样一来,三分线外从左至右依次排着詹姆斯、埃迪-豪斯德维恩-韦德马里奥-查尔默斯迈克-毕比、琼斯和丹皮尔。

  位置站好之后,詹姆斯和琼斯又因为谁先开球炸开了锅,前者坚持认为还应该按惯例自己先开球,后者不同意,认为应该他先投,说完他就开始投,球也进了。詹姆斯说不算,必须自己开球,琼斯最后只能作罢。

  比赛规则没有变化,从詹姆斯起轮流投篮,投中一球记为“1 ON(已进一球)”,接下来会有两种情况:如果豪斯投中,就记为“2 ON”,韦德继续投,投中记为“3 ON”,以此类推;如果豪斯不中,那记分点就结束,豪斯就得到1分。换句话说,如果詹姆斯和豪斯均投中了,那就是“2 ON”,而韦德接下来没中,那韦德就将得到2分。接下来的情况依此类推。

  这个比赛的最大难点是,对手如果都把球投中了,而你一失手,就会得到很高的分数。比如说,豪斯前面的五个队友都把球投进了,那情况就是“5 ON”,他一旦失手,就会背负上“5分”的负担。谁累积到10分就将被淘汰,直至决出最后的胜者。

  有趣的是,詹姆斯、豪斯和韦德第一个球都没有投中,直到第四个的查尔默斯出场,他才投进了比赛的第一球。不过第一个进球并没有为小查带来好运,他反而成了第一个拿到10分被淘汰的球员。随后豪斯、琼斯、丹皮尔、毕比也先后被淘汰。

  两人最后的决斗中,詹姆斯状态更佳,随着韦德投失一球,詹姆斯继前天连胜两局(共三局,毕比赢了一局)之后,今天再下一城。对于输球,韦德显得有些不服气,他冲詹姆斯说:“你每次都第一个投篮,不公平!”詹姆斯在笑声中结束了比赛。

  由于媒体采访时间已到,热火队内的三分大赛今天就进行了一局。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三分球5中4,展现了出色的远投能力。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