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称若非伤病姚明该拿MVP 100年后球迷也记得他

www.7m.com.cn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21日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火箭中锋姚明就算是彻底从NBA退役了。但是,在ESPN看来,尽管姚明离开了,但是他的影响力还会持续存在。到底姚明给NBA带来了什么,他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力,ESPN特意召集了几位专家做了详细分析。

  1、如果不是伤病,姚明的职业生涯会怎样?

  乔-盖瑞提:他绝对会成为名人堂成员,一个前无古人的罕见的国际篮坛的天才,一座沟通不同文化的桥梁,一个伟大的人。当然,现在的姚明是我们无法评价的,他的历史功绩还是留给时间去回答吧。

  贝克利-梅森:姚明会是他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中锋,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对抗也会更精彩,一个技术绝伦的姚明对上身体超强的霍华德。尽管姚明不是完美的,但他在过去五年都是统治级的中锋。

  拉沙德-莫布里:一个伟大的中锋,不过也需要帮手。但我们看到的是,即便是姚明健康的时候,无论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是史蒂夫-弗朗西斯,火箭实际上从来没给他配备过得力的帮手。

  罗勃-皮特森:NBA史上前十位的中锋,他生涯前三年的数据还比较平庸,但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他都是场均23和10的表现。而且,姚明的工作态度非常端正,他不能保持健康真是天大的遗憾。

  诺姆-希勒:即便沙奎尔-奥尼尔和霍华德都在联盟的时候,姚明也有三年的时间是NBA第一中锋。可惜的是,脚伤限制了他的发挥。若不是因为伤病,姚明绝对是个MVP级的家伙,看看他2006-2007赛季的表现吧,场均26.6分、10篮板,球员效率值达到26.5,已经有MVP资格了。

  2、姚明场内和场外的贡献,哪个更大?

  盖瑞提:从现在看,他场外的贡献无疑远超场内表现,当然,伤病是最关键的原因。关于他的场外影响力,这实在很难用具体的形容词来概括。比如说,他的餐馆就简直太惊艳了。

  梅森:他的场外影响力非常深远,姚明健康的时候当然有实力和资本入选全明星,但他伤病的时候同样也没错过,这就能证明他的影响力了。而且,他是亚洲历史上第一个在NBA取得成功的伟大球员。

  莫布里:场外的更大,自从他进入NBA之后,奥尼尔就很难在全明星西部先发中锋的位置上出现了。不要简单地用中国球迷的数量多来解释,这就是姚明的力量。

  皮特森:姚明场外的影响力更大,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因为伤病而无法保证场内时间。他是NBA打开中国市场的关键,也是帮助很多NBA球员在亚洲市场上赢得合约的关键。姚明的出现,加上NBA扩张的意图,真正地将NBA打造成了如今全球性的联盟。姚明,促使了这一切的发生。

  希勒:自从迈克尔-乔丹之后,没有任何一个球员可以和姚明媲美场外影响力,他轻而易举地就为NBA带来了数以十亿计的球迷。而且,姚明平易近人的性格和幽默感也是无与伦比的。

  3、时光倒流回2002年,火箭是应该选择姚明还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

  盖瑞提:绝对是姚明,10年、50年、100年之后,没人会记得斯塔德迈尔是谁,但是作为火箭的一员,姚明激励了一个国家的人去热爱篮球。

  梅森:当然还是姚明,场内的数据,斯塔德迈尔并不比姚明优越多少。但是场外,姚明帮助NBA提升了整体形象,也帮助NBA增强了商业价值,斯塔阿德迈尔有这些贡献吗?即使时光倒流,火箭也没有任何必要和理由要错过姚明。

  莫布里:从场内来看,任何时候,一个有潜力的中锋都比一个技术还未成形的大前锋要更有优势。从场外来看,姚明是可遇不可求的。

  皮特森:当然是姚明,要不是因为伤病,姚明在火箭取得的成功很有机会比肩哈基姆-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他是2002年火箭唯一正确的选择。而斯塔德迈尔,就算火箭挑中他,就算他现在一直都在为火箭打球,也不太可能有能力带领火箭杀入总决赛。

  希勒:绝对还是姚明,斯塔德迈尔在场内成就再卓越,场外也不太可能取得同样地位。而且,斯塔德迈尔本身也有伤病困扰,姚明绝对是唯一的选择。

  4、你还会推荐以后的球队去选择一个2米26的中锋吗?

  盖瑞提:取决于天赋,如果是姚明这种,那就应该选择。通常来说,大个子改变比赛的方式要比小个子多,也容易,所以这种身高的中锋往往值得尝试。

  梅森:不推荐,按照ESPN已经给出的分析来看,姚明是罕见的,而很少会有这么高的大个子会有姚明这样的天赋。

  莫布里:如果一个球员很有天赋,那就应该选择,身高对这样的球员来说是锦上添花。

  皮特森:马努特-鲍尔、乔治-穆瑞山和肖恩-布拉德利,这种大个子很少能成功。而姚明,既能双手开弓,罚球命中率还有83%,这家伙是个异类。

  希勒:不推荐,除了姚明,其他达到这种身高的球员没有成功的。除非,以后能出现个身高2米26的家伙,和姚明一样有天赋。否则,这种身高的球员最好还是不要选。

  5、姚明以后会转行做什么?

  盖瑞提:很希望能看到他继续为NBA和国际篮坛出谋划策,当然,也很希望看到他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

  梅森:他还会是巨人中的巨人,不过作为球迷,我们只希望他能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莫布里:他应该和奥拉朱旺联手举办一个长人训练营,这俩位都是身高足够且技术娴熟的中锋,他们真该好好教教现在的大个子们怎么打球。

  皮特森:他在全球范围内都已经是个成功的篮球大使了,如果他不继续这么做,那就是个不幸的消息了。而且,他还可以教教霍华德怎么罚球。

  希勒:我更希望姚明能成为NBA的亚洲代言人,帮助NBA继续推广,发掘更多年轻球员。当然,姚明最该做的就是帮助中国篮球正确发展,别再为了国际比赛做拔苗助长的事情了。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