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NBL总决赛江苏同曦再胜六穗 3比0夺冠军成功卫冕

www.7m.com.cn  2011年08月2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NBL决赛第三场,江苏同曦队主场104-102战胜六穗队,从而以总比分3-0成功卫冕,成为NBL首支蝉联冠军的球队。

  江苏队外援霍奇拿下21分5个篮板7次助攻,房辉贡献了20分,亨特17分7个篮板,倪庆庆15分。六穗队中外援维金斯得到21分15个篮板,希克斯25分12个篮板,俞宁27分,季乐14分。虽然江苏队篮板球输了18个,不过他们的失误次数少于对手,而且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均高于对手。

  江苏队的开局不错,7-0领先。维金斯内线强攻,为六穗队打破僵局。江苏队的外线连续命中三分,逐渐拉开分差。冯欣远投命中后,21-12,分差扩到到9分。房辉的状态也不错,三分球3投3中。首节结束,30-21,江苏队领先。在本节比赛,江苏队三分球8投6中,而客队在这一项上2投不中。

  第二节比赛,六穗队依靠内线的优势,冲击篮下得分,分差略有缩小。可惜好景不长,江苏队连续防守成功快攻反击得分。倪庆庆投中江苏队第7个三分球,39-27。江苏队流畅进攻,令六穗队难以应对,分差最大时将近20分。上半场结束,60-47,分差13分。

  下半场六穗队把分差缩小,69-60。关键时刻,房辉远投命中,稳定军心。不过六穗队韧劲惊人,俞宁远投命中,分差缩小到7分。本节结束前,季乐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造成犯规,加罚命中,85-79。田超再次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分差缩小到5分。

  第四节一开场,六穗队进攻连续受挫,江苏队抓住机会8分,分差回到两位数。见势不妙,六穗队要求暂停。暂停立刻收到效果,江苏两个回合没能得分,而六穗快攻拿下7分。分差仅剩3分,江苏队形势告急。维金斯凭借力量优势,卡住位置,强攻得分,95-94。还是维金斯,再次篮下得分,97-98,六穗反超比分。亨特造成犯规,两罚全中,99-98。朱彦西在人丛中艰难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俞宁再次上场,取下两分,101-100。江苏队取下2分,六穗同样还以颜色,比赛紧张程度令人窒息。最终结局一如前两场,幸运女神再次站到了江苏这边。江苏队再次惊险胜出,从而3-0战胜六穗,蝉联冠军。

更多关于"江苏同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