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胖说事:皇帝压力大 隆多投篮差总统需负责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退役之后反而更频繁地抛头露面,整个夏天,出席各种活动,接受各种采访,恐怕也只有奥尼尔才能如此潇洒地游戏人间。这个“大家伙”早就说了,退役后要活得更精彩,他没有食言。近日,奥尼尔回到了母校LSU(路易斯安那州大)参加为他举行的铜像揭幕仪式,而他在采访间谈到了许多上赛季的热点话题。

  ●替LBJ减压

  上赛季季后赛,奥尼尔和凯尔特人热火击败后,他一度看好詹姆斯和韦德将率领热火最终夺冠。可没想到,最终热火被达拉斯人熄灭。

  小牛夺冠,是奥尼尔万万没有预料到的。时至今日,他仍然持这个态度,他觉得下赛季还有可能是一支不最被看好的球队夺冠。而对于詹姆斯和热火,奥尼尔也有话要说———“我觉得总决赛上的勒布朗表现失常了,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其实作为超级领袖,无论是当年的‘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还是后来的我、德文·韦德,都要承受巨大压力,可勒布朗承受得太多太重了。”

  关于詹姆斯和韦德两位巨星的分工,奥尼尔觉得“必须有一个人是总裁,另一个是副主席”,“很多人觉得他们俩就像是当年的乔丹和皮蓬,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他们更像是乔丹和威尔金斯。因为他们都能投篮和得分。”

  ●总统要负责

  奥尼尔的回忆录《ShaqUncut》即将出版,他提前透露了其中的一个小段子———

  众所周知,隆多的跳投质量不高,罚球也不好,上赛季罚球命中率仅有56.8%,是进入联盟五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为什么会没有进步反而变得更差?奥尼尔说总统奥巴马需要为此负责。

  “今年三月初,我和隆多等几个队友一起去了一家美术博物馆参加一项募捐活动,总统先生当时也在。当时他走到阿伦身边,说‘雷,你为什么不教教这个孩子怎样投篮呢’?!当时隆多这孩子就在边上,而我们所有人都笑了,”奥尼尔说。他觉得正是奥巴马这番话摧毁了隆多的信心,“当时KG注意了一下隆多的表情,告诉我这孩子相当迷茫。我记得第二天的比赛,他的投篮更糟糕了,后来也干脆懒得练投篮了。这孩子就这样被打击了……”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