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一新秀或填补湖人最大短板 今后不再怕保罗隆多

www.7m.com.cn  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控球后卫是洛杉矶湖人队的一个软肋,他们在今年选秀大会以第41顺位挑选了达柳斯-莫里斯,这位生于洛杉矶的年轻控卫期待能够在家乡闪光,美国媒体专家相信以其大学时代表现出的能力,莫里斯能在球队起到组织核心作用,他正是球队所需的那种控卫。

  大学生涯里莫里斯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意志力和要通过积极训练提高自己的决心。大一时他仅有40%的命中率,可是随后一年主要统计就大幅提升,场均得到15分和6.7次助攻。投篮曾是他的弱点,但他愿意付出努力去提高,例如三分命中率从18%提升到25%。因为三分球也是湖人队的一个短板,莫里斯应该能成为球队外线的一个杀手,他只需要用决心和训练去继续提高。

  莫里斯拥有不俗的控球能力,发动快攻的能力也很强,他还拥有出色的场上视野。作为一个控卫,他并不是总考虑自己投篮,而是想把球交给球队的最佳得分选择,这正是一位控卫应该具备的。

  自从“魔术师”约翰逊退役后,湖人队就再也没有看到过这类型的控卫。一个睿智、无私的领袖应该更专注球队的得分,而不是个人统计,莫里斯有身高和速度去跟上像克里斯-保罗德里克-罗斯拉简-隆多等控卫的步调。因为莫里斯拥有极高的篮球智商,持球时如此睿智,他是那种总能让对手防守沮丧的后卫。在对手的紧逼下他可以控球,利用力量和身高去突破,也能够把握住机会传球给队友。

  在控卫,而不是中锋掌控NBA的时代,莫里斯正是湖人队所需要的球员,一个瘦高型后卫能够在面对矮小的防守球员时赢得错位机会,一个后卫能够突破对方的防守。不管他的突破是否能直接转变成上篮得分,这种突破都会起到扯开防守,给外线投手制造空位投篮机会的效果,这也正是湖人队所希望看到的。

  麦克-布朗接管球队后,莫里斯在湖人队中会拥有很好的机会,因为球队将采取更快节奏的进攻。他也可以从像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保罗-加索尔这样的队友身边学习很多东西,相信这会让他更快地成熟。

更多关于"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