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苏群微博:阿联回归险被禁 姚明提议废易建联条款

www.7m.com.cn  2011年10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苏群微博截图

  北京时间10月10日,阿联回归的消息已经传开来,据苏群微博透露,在之前的联赛会议上,差点通过一条“易建联条款”,被姚明否决了,不然的话,很难回归CBA。原文是这样的

  “阿联回广东的幕后其实,阿联差一点没能回成广东。早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讨论NBA球星加盟CBA球队的条件时,原来有一条“易建联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姚明指出,这条款不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吧,不合理,于是这条被取消。所以阿联归来也应该感谢姚明啊。”

  今年的深圳会议上通过了限制外援的条款,不允许有NBA合同在身的外援来CBA效力,只允许自由球员来华打球。

  而对于国内球员的限制没有做明确规定,而如果“易建联条款”被通过的话,那么阿联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空有一身武艺却无法施展出来,只能单独训练,而他又明确表态不愿意去欧洲打球。

  这么一说,易建联确实应该感谢姚明了,要不是姚明那否决票,易建联回CBA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虽然CBA水平不及NBA,但他得到了一个保持个人状态的机会。

更多关于"易建联"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