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队正式牵手新赞助商 信心满满打造一流强队

www.7m.com.cn  2011年11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2011-2012赛季CBA联赛即将于11月20日拉开大幕,新赛季烽烟再起,辽宁男篮主场落户本溪;鞍山衡业集团以赞助商和经营方的角色与辽宁篮球展开新的合作。2011年11月11日辽宁衡业集团正式牵手辽宁男篮,成立“辽宁衡业捷豹篮球俱乐部”,辽宁男篮将从此翻开新的篇章。

  辽宁衡业集团接手后,新赛季在保留了上赛季全部国内主力球员班底的基础上,不仅迎来张庆鹏强势回归,与杨鸣郭艾伦构建起国字号的豪华后卫线,又豪掷千万引进两名NBA级强援,28岁、身高2米06的鲍威尔曾两度跟随洛杉矶湖人队夺取NBA总冠军,而2米01的卡尼作为锋卫摇摆人上赛季在灰熊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到45.9%。超强的球员阵容重新燃起球迷们的热情。辽宁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也信心满满表示:一定将辽宁男篮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队伍。

  篮球职业化以前,辽宁男篮是中国篮坛当之无愧的霸主,1988年至1992年五年间,四夺全国联赛冠军。1995年篮球职业化大幕开启,辽宁男篮加入CBA,“军辽争霸”成为那一时期中国篮坛热议的话题。尽管在总决赛中三度负于军旅,但吴庆龙、李晓勇、吴乃群 “三剑客”的表演还是让向全国球迷领略到了东北硬汉的豪情。但之后随着职业化推进,本土球员流失,队员青黄不接,辽宁男篮成绩下滑,一度跌入保级圈。

  2001年,辽宁盼盼篮球俱乐部正式挂牌成立,同时队内新老交替逐步完成,2004—2005赛季,辽宁男篮在功勋老帅蒋兴权的率领下一举夺得联赛北区冠军,辽小虎重新跻身强队行列。2007-2008赛季,辽宁男篮更实在少帅郭士强的带领下再次杀入总决赛。大滔绝杀成为当年辽沈球迷记忆中最甜美的瞬间。

  2007年1月,一个注定要改写辽宁篮球命运的名字写进了WCBA的历史,它就是辽宁衡业,一家跨汽车零部件生产、专用汽车制造、镁矿开采及深加工、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体育产业等领域的大型民营控股集团。从此后,辽宁女篮身披衡业战袍横扫WCBA联赛,获得非亚即冠的骄人战绩,也让辽宁衡业这个品牌响彻中国的大江南北。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衡业集团从品牌始建到声名远播仅用了短短十年。十年间,集团旗下辽宁衡业汽车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成就了目前全国汽车用轮辋型钢、挡圈型钢最大的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更成为修订轮辋型钢、挡圈型钢行业标准的专业生产厂家。

  更令广大球迷欣喜的是,辽宁衡业并没有单纯的依靠辽宁女篮扬名立万,而是将“务实 诚信 创新 发展”的企业信条贯彻始终,把辽宁女篮当做旗下重量级产业甚至视为自己的女儿,悉心培养,关怀备至。辽宁衡业俱乐部经常给球队创造国内外交流的机会,让她们不断地吸取学习先进的篮球理念、方法、手段,使队伍风格打法上不断地创新,从而打造出纪律严明、作风顽强的辽宁衡业娘子铁军。

  “用我的品牌,造您的名牌”是辽宁衡业集团的经营理念,更成为本次衡业集团对辽宁男篮志在必得的重要砝码。衡业集团强大的品牌优势与经济实力、多年运作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以及集团与省体育局的良好合作关系,与女篮、女乒俱乐部等密切良好的合作都成为辽宁衡业最终锁定辽宁男篮的重要因素。

  2011—2012的这个赛季,注定将是被载入史册的。因为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将首次出现由一家企业冠名经营的男篮女篮双子星同时征战联赛,而辽宁篮球也将在2011年正式跨入“衡业时代”。

  新赛季,新征程,衡业捷豹男篮扬帆起航!

更多关于"辽宁衡业捷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