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海成NBA争议之星出气筒 代表作能改变多少事

www.7m.com.cn  2011年12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上海队是不幸的,因为在主场99比118大败给辽宁,排名跌至倒数第四,更悲催的是,他们竟然成为约什-鲍威尔的出气筒,在这场属于鲍威尔的翻身仗里,上海队成为背景板。

  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全场比赛鲍威尔出战33分24秒,贡献24分和7个篮板的同时,还送出2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更重要的是,鲍威尔此役出手15次命中12球,命中率高达80%,身为内线球员,实属不易。数据反应在球场上,就是鲍威尔状态极其稳定,该出手时才出手,绝不浪费机会,本场比赛的转播嘉宾李楠认为,鲍威尔是那种不显山不露水的球员,很多时候你根本看不到他,可是一看数据,竟然轻松拿到20+,“他的话不多,但是很踏实,命中率高说明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不会乱出手。”

  不仅如此,鲍威尔在防守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他对位的上海队外援是哈里斯,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曾是CBA中最可怕的得分武器,本赛季大牌外援蜂拥而至,可是比哈里斯熟悉中国、熟悉CBA的屈指可数。场均23.5分,55.4%的投篮命中率,14.8个篮板的表现足以说明一切问题。然而此役,鲍威尔不惜代价贴身盯防哈里斯,导致后者很难得到轻松出手的机会,全场比赛,哈里斯在接近35分钟的时间里仅得20分,只摘下6个篮板球。“哈里斯今天被防得有点死,”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的这句话,既是对哈里斯进攻的指责,也是对辽宁队,尤其是鲍威尔防守的认可。

  这样一场大胜,对辽宁而言很重要,对鲍威尔来说更重要。头顶NBA总冠军球队成员的光环,论及手中的戒*,鲍威尔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牌外援,当时辽宁队将他招至帐下,俨然就是对过去几个赛季的引援不力说了再见。鲍威尔的训练态度没有问题,而且易于管理,但问题就出在他不爱沟通,不爱说话,反应在球场上,他一直缺少与国内球员甚至是外援的呼应。加上踌躇满志的辽宁队开局不力,先后输给北京天津佛山,前六战胜率只有50%,一时间鲍威尔成为众矢之的,怀疑他的能力,质疑他的价值,即便他场均还能贡献18.8分,在与青岛一战中得到30分,但球队战绩不佳,鲍威尔难免成为罪人。

  直到本场比赛,鲍威尔方才依稀让人想起他当年的影子,进攻游刃有余,防守踏实稳健,用央视解说嘉宾苏群的话说,鲍威尔只要真的卖力打球,他的能力还是不错的。战胜上海,辽宁目前升至积分榜第七,倘若鲍威尔能够再接再厉,辽宁队依旧可以继续向前。

  但此役的出彩并不能掩饰鲍威尔的缺陷,本场比赛他得到24分,却没有一次罚球,这说明身为内线的他,篮下杀伤力仍显不足,他的进攻多半依靠中距离投篮,一旦手感不佳,鲍威尔的命中率必定大打折扣,在那些生死战、攻坚战中,鲍威尔的状态有待考验。此外本场比赛他没有抢到一个前场篮板,这说明他在拼抢篮板球方面远不如同队的李晓旭甚至小个外援罗德尼-卡尼积极。鲍威尔或许还能更完美,还能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只不过在辽宁队依旧信任他的基础上,主帅郭士强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取长补短,尽可能消化他的不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