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小牛冠军阵容仅1人进入状态 他已准备好单挑皇帝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在季前赛中遭遇两连败,包括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在内的几位主力都状态平平,但至少还有一个首发可以让主帅里克-卡莱尔稍感放心,他就是马里昂

  在训练营启幕时,头发染成金色的马里昂还让人有些担心,不过经过两场季前赛后,人们发现他是小牛队阵中状态最接近常规赛的一人。今天的比赛中他打了不到22分钟,11投5中,三分球1投不中,得到10分、6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失误。

  与诺维茨基的10投2中,杰森-基德的4投1中相比,马里昂是小牛队首发阵容中手感最好的一个,他在进攻中有相当稳定的发挥。特别是在比赛的第一节,小牛队能够在这一节取得领先,这与马里昂的良好进攻表现不无关系,他的切入接应都给雷霆队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当然,马里昂与小牛队的新援拉玛尔-奥多姆一样总是不太让人放心,特别是在进攻方面,他们时常会犯一些低级错误。今天开场后不久马里昂在一次快攻中就错失了一个轻松上篮机会,或许是季前赛让他有些太放松了。

  虽然有那次上篮不中,但马里昂的整体进攻表现仍能令人满意,防守中他同样表现不错。在三号位马里昂直接面对雷霆队的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结果他给对方施加了不小的防守压力。整场比赛杜兰特9投4中,但在首节与马里昂对位时3投仅有1中,他的进攻被马里昂遏制。本赛季小牛队在内线缺少了泰森-钱德勒,外线没有了德肖恩-史蒂文森,这意味着马里昂在防守中要承担比上赛季更多的责任。除了在三号位的防守压力增大外,他可能偶尔会去四号位客串,他与奥多姆的防守表现将影响到小牛队的卫冕前景。

  小牛队的赛季首战就是与迈阿密热火队的圣诞战,马里昂肯定会遇到比总决赛时更强的挑战,因为他将遇到一个带着复仇心亮相的勒布朗-詹姆斯。在没有了史蒂文森帮着分忧的情况下,马里昂只能去单挑“皇帝”,看上去他已为此做好了防守准备,目前他是小牛队首发中状态最正常的一个。经过最后几天的训练备战,相信圣诞战上的马里昂会有更好的发挥。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