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穷人版马努反手背扣玩嗨 雷霆升空就差这助推器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1-12赛季的季前赛继续进行,雷霆主场以87-83战胜达拉斯小牛,实现了季前赛对对手的双杀。在上一场季前赛中就有过突出表现的詹姆斯-哈登,本场更是极为活跃,最终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另有7个篮板5次助攻。

  19日,雷霆和小牛进行了首场季前赛,客场以106-92奏凯,哈登替补出场22分钟得到16分本场他在首节登场,但等到第二节才依靠三分球打开了进球账户。

  虽是季前赛,但两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还是显露无疑。小牛立足于半场攻防,追求进攻的效率,期望能让新人尽快融入全队的进攻体系中。而雷霆则试图避免在阵地战中与对手过多纠缠,而发挥他们年轻、体能充沛、速度快的特点,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战术意图很明朗,看的就是执行力。最终,在首节尚能领先的小牛,很快就被雷霆一波波的反击冲垮。这其中既有小牛球员轮换的结果,也有雷霆打法奏效的影响,这其中,哈登就贡献良多。

  闸门一旦打开,进球便如泄洪般汹涌而来。第二节,哈登在三分线外频频发炮,还多次在快攻中充当箭头人物,单节砍下13分,雷霆自此拿回主动权。其中本节还剩9分44秒时,哈登抢下防守篮板,随即便上演反手背扣,就连小牛的防守球员也只得退避三舍。

  此前ESPN记者约翰-霍林格就指出,哈登是雷霆“唯一一个知道如何主导进攻的。”他认为哈登天赋虽不如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并且因为防守和犯规过多的问题,尚无法取代萨博-塞弗洛萨首发,但在梳理全队的进攻方面,他却是“穷人版”的马努-吉诺比利,在他登场后,雷霆的进攻也张弛有度。本场第二节,当埃里克-梅诺在场时,哈登的主要任务是抢分。而在5分48秒梅诺离场后,哈登则身兼两职,随后接连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就很令人激赏。

  “穷人版”的马努能否如真马努斩获年度最佳第六人呢?鉴于贾马尔-克劳福德转投波特兰开拓者,新赛季有望出任首发,少了这一劲敌,哈登的机会也大增。其实,即使得奖,对他来说也是一份迟到的荣誉。

更多关于"雷霆"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