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吹罚规则微调闪电侠不适应 我真的想要开骂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对德维恩-韦德来说,利用自己卓越的身体控制能力、速度和滞空能力,和对手接触然后造犯规的做法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但是,据ESPN消息,新赛季,NBA在吹哨方面的微调,很可能逼迫的韦德要改变打法了。

  以前,韦德很擅长背对对手单打,然后一旦防守球员伸手,就造成肢体接触得到有利判罚。但新赛季,这个规则将会有所调整,裁判不会再轻易吹哨。除非,双方都失去球权。或者,只要韦德没有做出投篮动作,裁判就不会吹*犯规。当然,受此影响的并非只有韦德,但对韦德来说,表现的最为明显。“有些新规则,你会很喜欢。”韦德在谈到规则调整时说,“但有些新规则,你就只能开骂了。”

  接下来,韦德要做的事情就是理解裁判的吹罚原因,什么情况会吹,什么情况不会吹等等。而且,有意思的是,以往韦德会喜欢用投篮假动作诱骗对手犯规,但现在这种情况裁判会不会鸣哨是个疑问。简单来说,联盟企图阻止进攻球员用“演技”来诱骗犯规和获得罚球。而这些,恰恰都是韦德过去很擅长的。

  为了帮助韦德应付这些改变,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已经开始让助教在训练中按照新规则吹哨了。“这种调整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抱怨,”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还在揣摩中,还在试图弄清楚和过去的分别。”而韦德本人,虽然不喜欢这种改变,但也相当无奈。“球员们一直都是这么打球的,在我之前就已经在这么干了。”韦德苦涩地说,“但是你总不能和规则对抗,所以只能去学习去适应调整了。”

更多关于"韦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