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曝郭士强矛头早直指张庆鹏:辽宁有些人就想挣钱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前一晚,张庆鹏在队内宣布被裁掉。一大早起来,辽宁俱乐部传来消息,郭士强下课。这一夜注定要成为中国篮球上值得被记忆的一天。

  事情的起因是在赢下同山西的比赛之后,郭士强以及教练组召集全队开了会。在会上郭士强代表教练组宣布了决定了裁掉张庆鹏的决定。但俱乐部方面有关人士则对新浪体育分析表示,能不能裁掉一名队员,虽然可以经过主教练,但最后的决定应该是由俱乐部来做的,毕竟球员是俱乐部花钱签约的,不能主教练说裁就裁。至少也应该回到辽宁和俱乐部商量一下。主教练在外地宣布这样的决定,本身就不符合正常的逻辑。再加上,郭士强在全队面前表态,张不走人,他就走人。

  但不管如何,郭士强还是在全队宣布了这一消息。张庆鹏本人也表示,“在听到消息的前三十秒确实就懵了。”但随后他自己也慢慢接受了事实。过了一夜之后,事情峰回路转,今天早上从衡业俱乐部传来消息,郭士强下课,曾经在蒋兴权下课之后临危受命的李戈再次担任“救火”队员。

  事实上,在辽宁队之前的三个主场时,郭士强就面临着“下课”的危机。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说,“郭士强压力也大,之前主场四连胜,但客场就赢了一场,这三个主场要是打不好,危险。”因为客场输给广厦以及佛山天津,让俱乐部非常不能接受。输给卫冕冠军广东,在外界看来也并非不可以接受,但输给东莞还是让大家大跌眼镜。甚至是东莞队自己的人都感叹说,这球怎么就能赢了呢?

  也就是在输给东莞比赛之后,郭士强连夜给队伍召开了紧急会议。在会上,他的矛头直指张庆鹏:现在队伍中有些人就想着挣钱,辽宁队的队员,哪个出去挣不到钱?但是你挣钱,不还得回来么?云云,一切似乎都在表达出他对弟子的不满。在那场会议上,所有的队员都被要求要进行总结。张庆鹏也不例外,他表示自己的状态不好,辜负了教练组的信任,但自己会尽力调整,为队伍多做贡献。

  在对阵福建比赛之前,郭士强单独找了张庆鹏谈话,表示会逐步减少他的上场时间。所以之后在赢下福建这场比赛,张庆鹏全场高挂免战牌。最终辽宁大胜福建。在之后客场打新疆,张庆鹏只有在最后时刻上场,对于冷了几乎整个三节的他来说,上去也不可能力挽狂澜。再加之新疆对阵辽宁也是蒋兴权重新上位后的第一场比赛,新疆志在必得。辽宁输球也就再所难免了。

  但是有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郭士强在客场赢下山西这场球之后下课。赢球下课,这跟此前在新疆队执教的邓华德如出一辙。相似的是,邓华德俱乐部下课,还有国家队主教练打底。郭士强下课,他还是辽宁省篮球管理中心的副主任,还掌管着球员的工作所属关系。更让人吃惊的是,有消息显示郭士强其实对于自己下课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做出“裁掉”张庆鹏的决定,不过是他走之前使出的一招而已。

更多关于"辽宁 张庆鹏"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