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不是大杀器小布却能救命 生死时刻广东靠这15分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首节领先19分,最大分差一度达到25分。尽管山西队在第三节奋起直追,但没有人想到,在第四节开始前仍领先11分的广东队会在比赛最后阶段遭到对手如此犀利的反扑。连续3节比赛被对手拿下30+,广东队的防守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如果不是布鲁克斯在第四节一反自己前三节仅得6分的颓势挺身而出,单节独得15分,广东队恐怕将在主场遭遇一场尴尬的大逆转。

  在4天前客场爆冷输给福建队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点出了球队松懈的问题。而在上轮对阵新疆的比赛中,球队上半场依旧没能改掉这个毛病。布鲁克斯发挥不佳,只有6分2助攻,不过近期他的状态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连续3场得分20+,助攻也连续3场上双,小布的表现得到了李春江的认可,“布鲁克斯来了以后,跟大家沟通、训练都非常积极,相处非常好,在训练中,在逐渐完善一些东西,他和全队的融合还是不错的。”

  今天对阵山西的比赛,广东队一改前几场比赛开局阶段松懈的问题,首节就打出27-4的攻击波,很快稳住了场上的局面。不过,小布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无论在内线还是外线,他的投篮都不断打铁。直到第三节刚开始,小布终于在第5次尝试后命中本场第1个3分。前三节,小布只得到6分,山西队在第三节中段开始反扑的时候,李春江把仍在打铁的小布换下,换上陈江华,走到替补席的小布向李春江摊开双手,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和无奈。

  也许是在板凳上的反省让小布发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问题所在,第四节,重新出场的布鲁克斯完全像是换了一个人。在命中本场第3个3分后,小布开启了无敌模式,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外线出手,都无一例外的命中篮筐。第四节还剩4分55秒,山西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任俊飞的拉边将球分给小布,黑豆直接拔起3分命中!再次将分差扩大到6分。而山西队威廉姆斯查尔斯同样不甘示弱,比分一直紧咬不放,广东102-100领先2分时,又是小布突破搏得犯规,广东队发出边线球,正对篮筐的小布又是直接3分出手,又一次灭掉了对方反扑的势头,最终保住了球队的胜利。布鲁克斯第四节砍下15分,前3节他3分球5投1中,第4节4投3中,并且几个3分球都是在关键时刻给了球队最有力的帮助。

  虽然按照李春江的说法,小布已经基本完成了与全队的磨合,但在队友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小布一个人的发挥也许能够挽救球队一时,但绝不是长久之计。小布今天虽然得到21分,但助攻数却是惊人的0次。由于身体素质、所处位置等各方面原因所限,小布并不是那种能力挽狂澜,拯救球队于危难之间,稳定贡献高得分数据的核心领袖的球员,他的作用需要队友的集体发挥才能够得到最大的体现。在此前连续3场助攻上双的比赛,广东队都赢得非常轻松。虽然力挽狂澜令球队欣喜,但广东队最需要的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布鲁克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