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惊魂夜罚球定胜局朱芳雨笑了 这场面他见过太多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一度领先25分,最后时刻却被对手山西队追到只差2分,广东队所有球员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都绷紧了神经。然而,却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朱芳雨

  第四节还剩1分39秒,广东队107-101领先6分,山西队强大的攻击力让卫冕冠军有点难以招架。而就当全队都处于紧张状态中时,镜头中的朱芳雨却在板凳席上与辛格尔顿开着玩笑。而当陈江华两罚不中,广东队在最后17秒仅领先3分时,李春江换上朱芳雨,让他拿球被对手犯规,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朱8,在关键时刻走上罚球线时,就像他在板凳上一样轻松,两罚全中之后,朱芳雨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

  朱芳雨本场比赛5投2中,3分6投3中,得到15分5助攻。除了在关键时刻的2个罚球之外,朱芳雨最闪亮的时刻出现在比赛的开局阶段。这应该是广东本赛季最顺利的一次开局,也是朱芳雨打得最痛快的一节球。虽然打了4分半钟,朱芳雨才第一次投篮命中,但此后却一发不可收拾,三分连投连中,首节得到11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盖帽。

  赛后,山西主帅杨学增表示,“我们的问题主要出在第一节,球队在第一节输的太多。尤其是在对朱芳雨的防守,球队做的可以用失败来形容。”上一场对阵老对手新疆,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外加7个篮板2次助攻,而在所有数据上,朱芳雨在犯规和失误上都为0。23分也是朱芳雨本赛季的第二高得分,同时也是本赛季第4次拿到20+,可以说,与夏天在国家队的低迷状态相比,回到广东队的朱芳雨已经重新找回了得分的感觉。

  如今的朱芳雨已经不再是球队铁打的首发,但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不管什么时候上场打多久,只要上场就会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已经出战的14场比赛中,朱芳雨7场首发,场均28分钟可以得到15.4分4.1个篮板1.8次助攻1.4次抢断,他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8.6%,三分球命中率38.2%。虽然速度力量与过去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但依靠经验和高效的进攻和防守,朱芳雨仍然是广东队不可或缺的核心。在北京队状态出现下滑,新疆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广东队再度成为了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而队中老将们也许在常规赛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到了季后赛,朱芳雨、王仕鹏丰富的经验将成为球队争夺冠军最强大的依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