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有球队全华班不逊广东 他们有8人扛着国字号

www.7m.com.cn  2011年12月2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辽宁队一干青年才俊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第17轮,浙江男篮客场以95-117大比分负于辽宁男篮。辽宁队取得三连胜,

  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在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之下,可是假设一番若双方均是全华班,你押谁赢?

  随着八一篮球的断层以及江苏篮球的青黄不接,如今广东篮球逐渐成为中国篮球的焦点,目前的宏远队,轮换阵容中只有陈江华一名广东人,而同城的东莞队,轮换阵容中也只有何忠勉一名本土球员。东莞双雄之所以走在后备人才培养的金字塔尖,关键在于强大的软硬件支持,方才使得越来越多的篮球人才涌向珠三角。当今的CBA,若派出全华班阵容,宏远依旧是翘楚。

  而辽宁或许就是他们最需要面对的,最主要的挑战者。

  长期的氛围积淀,哪怕人才流失严重,如今的辽宁队依旧人才济济。张庆鹏李晓旭国家队常客,杨鸣边强也曾入选过国家队,就连韩德君也曾在2010年得到国家队的召唤,而如今伤病缠身谷立业,其实早在2007年就已经披上过国家队战袍。此外郭艾伦身为国青队队长,也曾进入国家队,能力有目共睹,贺天举则是国青队内得分利器。目前这支辽宁队,八名球员都入选过国字号,这从侧面反映出辽宁队国内球员的实力。

  辽宁队的本土人才总是源源不绝,官方年龄26岁的杨鸣早已是球队之中的老将,而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已经开启了个人第六个CBA赛季之旅。在他身后,郭艾伦、贺天举、韩德君等小将也进入球队主要轮换阵容。早在四五年前,边强就被队友和球迷亲切地称为“老边”,可是今时今日,他也不过32岁。

  长期以来,辽宁队都是国内篮坛的超级劲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八一队所向披靡,唯一能与之抗衡的就是辽宁。最近几个赛季,辽宁队战绩不佳,只能在季后赛边缘徘徊,每个赛季结束,“外援不力”都会被媒体无数次提及,在绝大多数人眼中,总在外援身上栽跟头,这才是辽宁队沉沦的根本原因。

  本赛季外援水平空前提高,在各个球队,外援已经成为最主要的得分武器,寻找到最合适的外援、大牌外援,已经成为球队提高自身战斗力的捷径。事实上,外援也的确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球队迅速提升战绩,比如北京队。但外援毕竟多半是“短工”,扎实的梯队建设以及源源不断涌现的本土力量,才是一支球队长盛不衰的基石,比如宏远队。辽宁队本赛季引进鲍威尔卡尼,整体实力得到提升,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七,且上升势头迅猛,只不过辽宁队真正可怕之处,在于由张庆鹏、杨鸣和郭艾伦组成的外线三枪,在于贺天举、刘书楠组成的锋线利刃,在于韩德君、李晓旭搭建的内线壁垒。人才济济的本土球员,构成了辽宁队最基本的框架,一旦两名外援像本场与浙江队这样给力,那么在未来,辽宁队依旧是CBA不可忽视的一股中坚力量,他们赛季初制定的“四强”目标,绝非无法企及。

  若是“全华班”,宏远想要拿下辽宁,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更多关于"辽宁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