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儿子发文为闵鹿蕾抱不平:老爸不容易 别放马后炮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最后三轮虽然三连败,但是我们都与对手拼到了最后,没有因为输的多,没有因为对手强而退缩,我很为金隅感到自豪。”在北京队以三连败的结尾拿到了联赛的半程冠军之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儿子闵伟凡在网络日志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在他看来北京队能够在联赛半程取得这样的成绩,与爸爸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从联赛开始打到现在,北京队的确已经成为了今年联赛当中最令人吃惊的一支球队,他们从赛季一开始就连续爆冷,先后击败了广东东莞新疆这样的强敌,一路保持连胜,直到不可思议的13连胜之后,北京队连胜的脚步才被佛山队终结。而在这场失利之后,北京队也多少显示出了一些疲态,在随后的两轮里连续输给了上海广厦

  “赢球就被夸,输球就挨骂!”这样的定律似乎在哪个城市的球队中都存在,当然,北京队也无法逃过这样的定律,在连续输掉了三场比赛之后,有不少球迷都开始把矛头指向了主教练闵鹿蕾。

  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闵鹿蕾在第二节一度领先二十分的情况下将马布里换下,派上了全华班,正是这次换人,让北京队领先的优势瞬间被对手追了回来,最终惨遭翻盘,而这也成为了媒体和球迷指责的焦点。

  不过在闵鹿蕾的儿子闵伟凡看来,这样的指责多少有点马后炮的味道,他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你说我爸瞎换马布里在第二节后半段,首先我问你你觉得什么时候该换,赢得多达二十多分时势头很好时不换下歇歇吗,难道等到输时胶着时候换吗。换句话说如果不换,你们又会说我爸把老马往死里用。我爸很心疼马布里,只要不是非上时他一定会让他多休息。在李学林在时马布里上场不到28分钟左右吧,而在以前呢,老马在别的队时场场打满全场。”

  闵伟凡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如今以马布里的岁数,他的体力的确是北京队目前遭遇的最大问题,而随着李学林的受伤,马布里下场的阶段已经成为了北京队最为弱势的时间,可在这种情况下,闵鹿蕾也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除了让年轻球员多上场之外,怎样调配好马布里的体力就成为了最大的问题。

  而网上对于闵鹿蕾临场指挥的质疑还不仅如此,有人还认为闵鹿蕾应该用孙明明去防拉莫斯,而对于莫里斯的使用,有不少人也有着不同的看法。针对这些问题,闵伟凡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你们说我爸应该把孙明明换上去防拉莫斯,首先看到过明明打洲际篮球赛吗,明明单防不可能防住。第二个原因明明上场必须联防,因为如果对方打高位掩护明明出不去,那就等于让对手二打一,但如果咱打联防,对方外线很准,会被投死。三进攻中,北京是动着打,明明无法去快速的给队友掩护,北京自己进攻会很受阻。”他在日志中写道,“你们说打上海最后应该让老莫下去,因为5次,好我告诉你为什么不换1北京在最后一直指着老莫进攻,2北京最高点是老莫对吗,如果下去了内线真的更吃亏了对吗,3没听说过最后时刻让自己的球星在最后两分钟内下去因为5次。我只见过一个球星5次下去休息,决战最后3分钟。”

  在闵伟凡的眼中,对于北京这支球队,自己的老爸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其中的艰辛,外人根本无法理解。“老马说过我爸很不容易,因为教练需要在赛前做部署,而一些不懂球的人是在放马后炮,因为你放的炮不会用现实来证明你对或不对。就像你说,要是我生活在以前我也可以发明灯泡,哎悲哀,幸亏这样人不多,有家教有层次的球迷是大多数。”闵伟凡在自己的网络日志中写道,“我感觉我比大部分人懂点球,我大妈是云南女篮主教练,我姐我爷爷奶奶一家子都打过球,我从小受到的熏陶挺多,我觉得我很客观的说,我比我爸懂得差的太多了,而且他真的是不断的学习与总结,每场球比完后,总结写的比我一个全年总结都多,我家的总结本好几个箱子,拿出来看看,全是密密麻麻的战术与赛前总结与赛后总结。”

  能把一直联赛中游的球队带到现在的半程冠军,想必这和闵鹿蕾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更多关于"北京"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