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西胜福建终结三连败 强人狂砍48分吕晓明10助

www.7m.com.cn  2011年12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30日太原消息,CBA联赛第18轮,三连败的山西队在主场迎战三连胜的福建队。最终,山西队以128-112取胜对手,告别三连败。

  山西队外援马库斯命中率高的出奇,两分球10投10中,三分球5投5中,罚球14罚13中,拿下48分。如此之高的命中率,实在令人感叹。查尔斯29分12个篮板,吕晓明14分10次助攻6次抢断,邢志强12分,尚平11分9个篮板。福建队中,罗布森39分4个篮板,麦克唐纳3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阿巴斯14分11个篮板5次助攻。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派出全华班阵容,而福建队则有阿巴斯和麦克唐纳两名外援出战。阿巴斯表现不错,多次篮下强攻得分。好在山西队的国内球员也很争气,人人都有得分进账。首节战罢,山西队以28-31落后3分。

  第二节比赛,山西队查尔斯和马库斯披挂上阵,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本节过半,山西队以45-33领先12分。山西队攻势不减,防守也越发严密,分差逐渐拉开。吕晓明抢断上篮,马库斯快攻得分,61-40。半场结束,64-45,山西队领先19分。

  第三节比赛,山西队的防守仍然颇为严密,福建队只能拉到外线远投。可惜的是,福建队远投命中率不高,无法缩小分差。福建队派出三外援,由阿巴斯防守马库斯,其他两名外援重点强攻。分差由最大时的25分缩小到9分,福建队本节追回10分。

  最后一节,福建队仍然延续了第三节的气势,继续缩小分差。分差仅剩3分时,潘江远投命中。之后马库斯快攻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108-99。山西队再次得到快攻机会,查尔斯飞身上篮,造成对手违体犯规。查尔斯两罚全中,山西队发球后马库斯突入篮下,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福建队连续投篮不中,马库斯带球急进,在阿巴斯的防守下把球打进,分差13分。眼看形势不利,福建队球员变得急躁,出手仓促随意,分差越发拉开。山西队控制节奏,比赛胜负已经毫无悬念。

  山西队首发:邢志强、葛昭宝、尚平、段江鹏、吕晓明

  福建队首发:罗意庭、阿巴斯、赵泰隆郭磊、麦克唐纳

更多关于"山西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