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ACE!拥有朱一样的队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朱芳雨成CBA历史得分第一人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消息,第二节打了50秒,朱芳雨在侧翼接到了队友的传球,这个时候,易立已经补防上来,但朱芳雨根本不管眼前的防守人,直接外线强行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飞入了篮筐。这是朱芳雨本场比赛得到了第8分,随着这记投篮滚入篮筐,朱芳雨的得分也超过了8387分,这也让他在CBA的历史总得分超越了刘玉栋,成为了最新的CBA历史得分王。

  在皮球落入篮筐之后,现场的观众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因为几乎现场所有球迷都知道,朱芳雨已经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朱芳雨投完篮之后还笑着伸出两个食指做出了庆祝动作。

  这已经是连续两场比赛朱芳雨创造历史了,在上一场广东惜败浙江的比赛中,朱芳雨以1096个三分球总数加冕了CBA新的总三分王。本赛季他同时包揽了总得分和总三分球榜单的榜首位置。

  2012年1月1号,广东主场迎战江苏的这场比赛注定成为属于朱芳雨的夜晚,因为在这之前,朱芳雨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8381分,距离“联赛第一得分手”刘玉栋只有6分差距。对于朱芳雨来说,在一场比赛中拿下6分简直如砍瓜切菜一般容易。就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比赛仅仅打到第二节,朱芳雨就完成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在过去的13个赛季中,朱芳雨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征服了所有球迷,他早已成为了中国篮坛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刚出道的时候,身高1米98的他还不擅长外线投篮,但是仅仅用了两个赛季的磨练,他就成功完成了转型,从01-02赛季开始至今,11年中朱芳雨的外线表现非常稳定,有7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凭借着稳定的表现,朱芳雨很快成为了广东队的核心球员,并帮助球队获得了7个总冠军。

  在朱芳雨的整个职业生涯当中,他给球迷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2000年前后的朱芳雨,还没有摆脱青年队时打内线的习惯,他打球都是一个劲的冲锋,拿着球就往篮筐冲。2002年北京全明星赛,他是扣篮大赛进入最后三个人之一,另两个都是外援。随后的两个赛季,他开始展现出一手精准的三分球。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00-01赛季的27%,瞬间提升到了40%,到了02-03赛季,他赛季三分球场均达到43%。2003年广州全明星赛,朱芳雨同时参加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在CBA历史上是第一个。04-05赛季总决赛面对江苏,广东队在第四节落后16分的情况下在朱芳雨的率领下奋起直追,最终逆转夺冠。到了2005-06赛季,易建联是广东队的核心,朱芳雨的出手机会少了很多,那个赛季他的三分球下降到了38%,在这种情况下,朱芳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当中。08-09赛季总决赛,广东队在落后新疆19分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这少不了朱芳雨的身影。2008-2010三个赛季,朱芳雨连续拿下三个总决赛MVP,在国内球员里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NO.1,因为他已经获得了4个总决赛MVP,一个常规赛MVP。

  本赛季的朱芳雨表现也非常稳定,在之前的17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但是却能拿下15.1分,三分球命中率稳定在38%。广东队在赛季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在联赛第二位,这少不了朱芳雨的功劳。

  在广东队已经拿下了7个总冠军之后,所有球队都已经把击败广东队当成了最大的目标,各支球队都在加强引援,比如浙江的JR史密斯广厦威尔森-钱德勒,新疆的天价阵容,在广东队的卫冕之路上,强大的对手不断的出现,但是只有朱芳雨这样的人在,广东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

  如果把网络上流行着的那句:“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挪到广东队的身上,那广东队所有球员都一定不会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在他们的眼中:有“朱”一样的队友,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更多关于"朱芳雨 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