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湖人1800万二当家让位 2米13小前NBA真没别人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反弹拿下休斯顿火箭队,麦克-布朗体系中的双核已浮出水面,这就是科比-布莱恩特安德鲁-拜纳姆。虽然有些残酷,但保罗-加索尔在队中的地位已然下降,他不再是球队的二当家。

  自从2008年被交易到湖人队后,加索尔就成为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助手,他扮演起球队二当家的角色。湖人队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连续两年夺取总冠军,西班牙人都居功至伟,这也为他赢得一份大合同。可是去年季后赛的低迷表现却让加索尔再度遭到外界的质疑,这也给他的湖人队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

  克里斯-保罗交易被大卫-斯特恩两度否决,这让加索尔还能披着湖人队战袍参赛,但他沦为交易筹码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球队真的如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所言去进行大交易,加索尔应该是会被“送走”的球员。在保罗交易中,联盟曾表示只要湖人队愿意提供拜纳姆,保罗就可以加盟,可他们却拒绝这么做,这一点也充分体现了两大内线的地位变化。

  布朗接手球队后明确表态要以打内线为主,双塔有更多的得球机会,但两大长人不可能都挤在三秒区的狭小空间内,势必有一人要到高位去打球。受到技术特点的限制,拜纳姆肯定要留在篮下,球风偏软但全面的加索尔自然要到外线活动,这一情况在拜纳姆复出的三场比赛中已得到证明。

  由内到外去进攻,再加上队中地位的下降,加索尔还显得有些不太适应,他时常在某一段时间内显得无所适从,其自信心也没有完全恢复,看他打球总感觉其信心不足。目前在布朗的体系下,加索尔的策应和传球能力几乎起不到作用,这让著名专家苏群(微博)也不禁慨叹湖人队这1800万花得真是太贵了,如果不用加索尔的传球能力,给他个800万就够了。

  那么湖人队的钱真的花得太冤了吗?这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目前的加索尔功力犹在,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四号位,有身高,臂展出色,这让他是联盟中冲抢进攻篮板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作为一个身高2米13的球员,加索尔的脚下很灵活,今天的比赛中他就几次持球突破上篮,自巅峰期的凯文-加内特后,只有加索尔能送出这样的表现,联盟中只有湖人队把如此身高的球员当小前锋来打。技术上加索尔与德克-诺维茨基相比并不逊色,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他的表现肯定会有所提升。

  对于加索尔来说,最需要做的就是心态的调整,要找回昔日的自信,在做动作时不要太犹豫,在场上的想法不要太多,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表现。加索尔的存在让湖人队的内线轮转更自如,双塔的威力也在场上多次体现,西班牙人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

更多关于"保罗-加索尔 湖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