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热火昔日最弱环遇幸福烦恼 两控卫崛起该用谁?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4日,据迈阿密媒体Sun-Sentinel报报道,球队的新秀诺里斯-科尔表现抢眼,而他和主力控卫马里奥-查尔莫斯的竞争关系也引人注目,但是让人高兴的是,两人正在进行着良性的竞争,为球队胜利做着贡献。以下是全文翻译。

  本赛季,新秀控卫诺里斯-科尔的表现让主力控卫马里奥-查尔莫斯的位置略显尴尬。尽管查尔莫斯本赛季打出了是他新秀赛季以来最好的表现,但是已经有人提议让科尔代替查尔莫斯打首发了。

  但是这些东西没有影响到这两位年轻人,他们每场都为球队的胜利做着贡献。

  “诺里斯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查尔莫斯说道。“球队缺了任何一个人都难以取得成功,所以我和科尔之间不存在什么零和竞争。”

  科尔也赞扬了查尔莫斯为他了解热火的体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都希望球队赢球,”科尔说。“他上场时,我只希望他表现更好,而我在场上时,他只希望我表现更好。”

  而目前看来,这种良性互补很奏效。科尔和查尔莫斯一起,每场都能贡献20分以上,并在6场中的4场中贡献至少5次助攻。而他们的最佳表现无疑是周日对山猫的大胜,他们共得到32分和14个助攻。

  但是同样的数据被一个新秀打出来,会更容易引起关注。科尔已经有四场比赛得分上双,并且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第四节得到14分,帮球队获得胜利。

  “只要训练地刻苦,比赛就会打得好,但我知道,我总会遇到一段困难的时期的,”科尔说。“现在赛季才刚开始,我不能心气太高,但是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

  而这对控卫组合的表现也让韦德很惊讶:“我还不习惯(控卫能贡献这么多)呢,但我会慢慢习惯的。”

  这两个后卫的贡献方式也有所不同。新秀科尔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称作“节拍器”和“纯控卫”,他擅长推快攻,并在全场进攻中作用明显;而查尔莫斯则防守出色,并且更擅长外围投射。

  “诺里斯更喜欢冲击内线,而我则更像一个投手。所以我们是一对互补的组合。”

  他们很有可能是热火近年来最好的控卫组合。虽然才打了6场比赛,但他们能场均贡献20.5分,7.2个助攻和3.3次抢断。

  科尔说:“我们若各展所长,那么就像拳击比赛中,用不同拳法连续击中对方两下一样!”

更多关于"诺里斯-科尔 马里奥-查尔莫斯"的新闻

转至微博: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