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7连胜!药到病除! 面对嘘声火箭新帅微微一笑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三年了,这是凯文-麦克海尔被森林狼辞退后第一次回到明尼苏达的主场。在出场仪式上,宣告员刚刚念出他的名字,森林狼的球迷们就爆发出一阵又一阵山呼海啸般的嘘声。听到这样的嘘声,现任火箭主帅的麦克海尔脸上却没有多少尴尬的神色,这一切,似乎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球迷的嘘声自然是有原因的,身为一个明尼苏达人,大学也在明尼苏达上的,可是最终他的球员生涯却是在波士顿度过的,1995年出任球队总经理后,麦克海尔虽然选到了加内特,换来了马布里,球队也连续8年杀入季后赛,甚至还进军过西部决赛,可是他们一直和总冠军无缘,随后他的一系列被视为不明智的交易决定,让高层对他失去了信任,2009年,麦克海尔被森林狼炒了鱿鱼。对于森林狼的球迷来说,这些嘘声似乎是麦克海尔应得的。

  可是,那些已经成为过去,现在的麦克海尔和森林狼之间已经并无瓜葛。对于他来说,全部的注意力早已经完全转移到了休斯顿这支球队身上。在开季的磨合之后,麦克海尔已经率领火箭豪取7连胜,那股逼人的气势不由得让人联想起当年22连胜的那支火箭。也许,现在的火箭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明星光环,但是他们的斗志并没有退散,治军严谨的麦克海尔似乎又给他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微笑,一直停留在这个新任主帅的脸上,7连胜只是浮在表面上的成绩,他高兴更是因为眼下的这支球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已经体现了强大的战斗力。之前预想的那套阵容,也已经有了初步的规模。他不是一个喜欢把功劳归到自身的教练,所以面对记者的话筒,他说:“我很惊讶他们能这么快捏合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团队,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必须承认,麦克海尔执教的这段时间,确实给火箭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他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火箭高层和球迷们的初步认可。弃用状态起伏不定的乔丹-希尔,破格提拔有潜质天赋的帕森斯,安抚马丁斯科拉这两位差点被交易的核心的情绪……麦克海尔的眼力和能力就摆在那里。

  从球队整体来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篮板球的进步,这也是麦克海尔刚到休斯顿的时候就反复强调的一个重点。上赛季,火箭的篮板排在全联盟的20名开外,而内线出身的麦克海尔深信“得篮板者得天下”的理论,正是他的训练和体系,让火箭的篮板数开始飙升,目前,他们已经以场均43.8个篮板排在联盟第6位,迅速完成了此前“篮板数据重回前10”的构想。

  对于火箭来说,麦克海尔上任的这一段时间,不说妙手回春,至少也是药到病除了。明尼苏达嘘声的背后,是休斯顿渐渐响起的掌声。  

更多关于"火箭 麦克海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