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13年全明星常客重回荣耀地 中国队曾在这膜拜他

www.7m.com.cn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连续第三年输掉全明星赛,但大郅的表演已足够让人欣慰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2012年CBA全明星赛场上,有这样一名球员,他并不效力于广东队,可是他得到的掌声和欢呼声,却一点儿也不比王仕鹏朱芳雨这样的广东队球员少。他叫王治郅,这是他第13次入选CBA全明星赛,他是球迷们心中的英雄。

  王治郅最后一个出场时,现场球迷毫不吝惜他们的掌声,只因为他是一位曾经在这座球馆为中国队锁定辉煌的大功臣,一位为中国篮球做出贡献的老男孩。

  就像主持人于嘉说的那样,“这个老男孩,其实是一个不老的传说”。2010年亚运会,就是在这个场馆里,王治郅带领国家队锁定了亚运会冠军,将伦敦奥运会的门票牢牢地攥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他在这个场馆里,接受了队友们的顶礼膜拜,也是在这个场馆里,队友们把沉甸甸的金牌都挂在了他的脖子上。“很激动,毕竟这个球馆见证了我们的辉煌,”说到重回故地,王治郅自己也有一些唏嘘,“希望我们在伦敦也有好运。”

  球迷们也没有忘记他的贡献,所以王治郅成为了这届全明星的票王。他很享受这样轻松的氛围,在这次全明星赛上,大郅还过了一把教练瘾,在接受央视主持人采访时,幽默的大郅开了个玩笑:“希望以后还能当解说吧。”

  事实证明,回到这样一座球馆,大郅还真有点找到了两年前的比赛感觉了。可开场时,南区明星队却一度落后,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广东队的三名球员外线都没能命中,而王治郅就像是一根定海神针,是他稳住了军心,也是他带领南区明星队一分分地往回追,直至将比分反超。王治郅一个左手舔蓝,为南区明星队先拔头筹,随后又是他连续两个掩护,帮助王仕鹏连得5分。当然,他个人的进攻火力也很猛烈。拉到底角一个三分!飘到弧顶,又一个三分!虽然最终南区明星队没能战胜北区,连续第三年输掉这项赛事,但是王治郅的表演已经足够让人欣慰。作为一个35岁的老男孩,他送出的是一份17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数据,7投全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

  当然,全明星比赛的胜负,对于这样一个经历过风雨的老男孩来说,如同过眼云烟。他笑着说:“只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孩子和球迷带来快乐。”

更多关于"王治郅"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