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扣篮学麦蒂!KG很淡定 朗多决胜?他断球在先

www.7m.com.cn  2012年05月2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主场迎战76人,进行系列赛的抢七大战。最终凯尔特人以85-75力克76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决赛。本场比赛凯文-加内特的表现非常突出,他17投7中、罚球6罚4中,贡献了18分、13个篮板和2次抢断。同时,KG季后赛篮板总数达到1310个,超越大卫-罗宾逊和鲍勃-佩蒂,跃居历史第24位。

  在输掉系列赛第六战后,加内特依然显得非常淡定。“抢七是要么赢要么回家的比赛,我们的信心仍然很足。”加内特说,“之前我们就曾多次遇到这种情况,对此非常有经验,我们将会竭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从加内特的言语可以看出,凯尔特人并不惧怕打抢七。的确如此,当抢七在波士顿进行时,凯尔特人队史上战绩为17胜4负,胜率高达80.9%。

  加内特的淡定不是没有道理,开场凯尔特人就打出10-2的开局,期间加内特也贡献了一记中投。在造成布兰德犯规并罚中2球,加内特如惯例般的在节中被换下场休息。在加内特下场休息之后,76人打出一波追分势头将比分反超,凭借节末加内特的一次罚球,凯尔特人才将比分追为20平。首节加内特2投1中、罚球4罚3中,贡献5分和+5的在场效率。

  其实从整个上半场的情况来看,加内特在进攻端并没有很多的参与,比赛中甚至出现这样一幕:凯尔特人快攻,加内特沿左路快下获得扣篮机会,但是他单脚起跳高度不够,皮球只和篮筐相平,结果没能将球打中。相信大多数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看到这样一幕的时候,心里都会非常难受都会心酸,这就如同当年麦蒂反身扣篮扣在篮脖子上一样令人唏嘘。

  但是只要加内特出现在球场上,你就不能忽视他。第三节是他为凯尔特人打破僵局,又是他用压哨跳投为绿衫军收尾。尽管76人一直打得很有冲击力,但加内特却一直在用经验、斗志和精神进行回应。越是在越困难的情况下,这种老将们才越能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末节开场阶段,加内特连中2球,为凯尔特人稳住局势。但此后76人再次掀起追分势头,关键时刻皮尔斯更是6犯下场,是的,是朗多引领凯尔特人拿下了比赛,但是如果没有加内特的那次关键抢断,真不知道比赛会怎么进行。在皮尔斯6犯时,凯尔特人仅以71-68领先,如果接下来76人进攻打成,那真的不知道比赛会是怎样。

更多关于"加内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