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热身赛 > 正文

女篮热身6连胜FIBA官网盛赞:30岁苗立杰仍出色

www.7m.com.cn  2012年06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昨晚中国女篮1分险胜澳大利亚,在四国赛的6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在结束了这个热身系列赛后,国际篮联官网也对目前中国女篮的表现给出了总体的评价,在他们看来中国队老将们的状态非常出色,但是年轻人们还需要更多的提高。一下是FIBA官网上撰文的摘译: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苗立杰当选赛会的得分王,而这也稳固了她在中国篮球和奥运会篮球历史中的地位,而今年这个老将要带领这支在亚锦赛上夺冠的中国女篮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

  中国女篮目前刚刚结束了四国赛,在这个热身系列赛中,苗立杰的表现非常出色。上一场中国女篮75比73险胜新西兰,苗立杰在最后时刻投中绝杀,那场比赛她一共拿下了18分,而大家不要忘记她已经是一名30岁的老球员了。

  而在与安哥拉的比赛中苗立杰再次拿下了15分,带领中国队取得胜利。这支安哥拉队是非洲女篮锦标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同组对手。

  除了苗立杰,中国队的另一名核心陈楠也开始打出不错的状态。在战胜新西兰的比赛中陈楠拿下了17分和12个篮板,而在与安哥拉交手时她则贡献了15分。

  在伦敦奥运会的抽签结果中,中国女篮,安哥拉和美国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此外还有另外三个参加落选赛的球队。

  “通过一系列热身赛我们正在逐渐找到大赛的状态。”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孙凤武在接收采访的时候这样表示。

  在过去几年苗立杰和陈楠一直是中国女篮最稳定的得分点,而近年来马增玉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她的发挥将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虽然这些老球员们都很有经验和能力,但是主帅孙凤武依然有着自己的担心,那就是如何让新生代的年轻人们快速的成长,以期她们能在大赛中有所表现。

  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之后,孙凤武说:“老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年轻人还有很多问题,她们还需要在比赛中成长,在伦敦奥运会前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热身赛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