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轻松取胜却付出代价 刘晓宇:伤不是很重

www.7m.com.cn  2013年02月28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亮相或许就将意味着告别。对于惊险跻身八强的浙江稠州银行而言,昨晚在主场89:104不敌广东东莞银行之后,本赛季很有可能就此终结。随后两战回到东莞的华南虎,没有理由放过横扫对手,抢得休整时间的机会。

  迪奥古手感火热,攻下全场最高的33分,阿联继续保持两双数据,再配以其他队员的稳定发挥,华南虎不出意外地进入季后赛的节奏。

  高效防守锁死对手

  作为浙江最具威胁的攻击手,杜比的状态如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走势,但他不可能每场都有75分的惊天神作。此役即是如此,整个上半场,刘晓宇依靠贴身紧逼以及队友的配合,仅仅让杜比拿到4分,胜负的悬念就此消失殆尽。

  “季后赛第一战,队员都很努力,再加上之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上半场的防守效果不错,大家都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主帅杜锋赛后首先肯定队员的发挥,可他更在意的显然是半场结束前的失误让杜比打破得分荒,“无论思想还是战术,这种时刻绝对不容许走神。”

  前两节奠定20分的领先优势,也让尤纳斯持与杜锋同样的观点:“对于上半场我很满意,但下半场就没有这么好,可能大家有些放松,总体而言替补球员必须更加清楚地理解教练的要求,这可能是我们相处时间不够长的原因,我会加强和他们的交流。”

  事实上,季后赛充满变数谁心里都清楚,老尤也坦言,为了避免出现像常规赛收官战对阵青岛那样起伏明显的场面,他不会再去过多地冒险。

  频繁换人保持状态

  由于周鹏此役缺阵,华南虎在防守端的人员搭配显得有些吃紧,可就像尤纳斯所说,无论什么情况都必须做好准备应对,他拿出的解决办法便是用频繁的换人,保持队员的状态,此策略在第二节尤为明显,这也为最终的胜利打下牢固的基础。

  “这场球没有周鹏,二三号位的轮转可能少了一些,所以我选择提高换人的频率,保持大家的状态,如果都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我们会是很好的球队。”尤纳斯说道。

  斯隆本场拿下15分,与球队的磨合显然取得不错的效果,教练组也认可这位新援的发挥。老尤说:“斯隆能执行教练的意图,这是我们最需要的。如果我要求他得分,他也会像特伦斯那样。当我需要他多创造机会时,就像这场。还有,他的防守很不错。”

  轻松取胜之外,华南虎也付出小代价,异常勇猛的刘晓宇在一次防守时与对手相撞,小腿当时就肿了起来,好在这是硬伤,问题不大。“感觉非常痛,被膝盖顶到了,我本身就瘦,那哥们也很瘦,伤不是很重,休息过后应该就好了。”晓宇呲着牙说道。

更多关于"广东 刘晓宇"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