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蒂:若留猛龙能与湖人争冠 马布里价值不如我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RealGM》消息,麦蒂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如果当初不选择离开多伦多猛龙队,他很可能已经与表哥卡特联手闯出一番天下,甚至有可能和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争夺冠军。

  众所周知,算上马刺队麦蒂一共效力过7支不同的NBA球队,虽然大多数球迷都对那个身穿魔术火箭球衣的1号记忆深刻,但这位34岁的老将却始终难忘自己效力的首支NBA球队——多伦多猛龙。2000年夏天,麦蒂新秀合同到期后T-MAC被猛龙以先签后换的方式送到魔术,而破具戏剧性的是,送走了麦蒂的猛龙在卡特的带领下常规赛打出47胜35负的战绩,并在2001年的东部半决赛中和76人大战七场,最终遗憾败北。

  对此,麦蒂显得颇为遗憾,他表示如果自己没有离开,猛龙有望与湖人争夺总冠军。“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如果我没有离开,我们肯定有机会和湖人争夺总冠军,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麦蒂说到,“在多伦多打球的时候,他们(猛龙)并没有意识到我身上所蕴藏着的得分潜能,包括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确,在加盟魔术的首个赛季里,麦蒂场均可以拿到26.8分,而在奥兰多的最后两个赛季里,麦蒂更是以场均32.1分和28分荣膺联盟得分王。

  在来到奥兰多后,麦蒂也曾经梦想着做一名全能手,就像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但由于身边缺少帮手,这也迫使T-MAC最终变成一名超级得分手。不过,T-MAC也坦言,相比当今的一些领袖球员,自己的当时处境更为艰难,“我曾经靠着一己之力拖着球队前行,我所面临的压力要比现在那些球员更重。”麦蒂说。

  近几年,很多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都前往中国 CBA淘金,比如马布里阿里纳斯等,而麦蒂也在上赛季转投了青岛男篮。麦蒂表示,“他们(马布里和阿里纳斯)的市场价值远不如我。我去中国打球是因为我在那里的球迷群体非常庞大,要比他们这些人多得多。”

更多关于"麦蒂 猛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