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湖人应效仿快船建队 摆烂2年便有冠军蓝图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尼克-杨出生8天后,湖人拿下了1985年总冠军。而到他高中毕业的时候,湖人已经拿了6个冠军。而在这段时间,快船一共只进了3次季后赛,而在这3次季后赛之旅中只赢下过4场比赛。

  这也是为什么在湖人以87-123惨败给快船后,杨还仍在说:“他们总能在常规赛打得不错,等到季后赛再看看吧。”

  里弗斯在快船主场比赛时不得不用海报把湖人的所有冠军旗帜遮起来,科比在赛季开始前也曾表示直到他死了,甚至他以后几代的孩子也死了,洛杉矶才可能会是快船的城市。

  但ESPN洛杉矶站的专家戴夫-麦克梅纳明却在专栏中表示,现在的湖人应该嫉妒快船的未来,因为他们现在没有未来。

  被快船痛宰36分已经说明了一切,近11战输了10场也说明了一切。不管湖人有多么辉煌的历史,现在他们的处境和6年前的快船是一样的。而借鉴快船的重建经验,也是个好办法。

  2007-08赛季,快船的战绩为23胜59负,在选秀中选中了埃里克-戈登德安德烈-乔丹。2008-09赛季,快船只有19胜63负,最终用状元签选择了布雷克-格里芬。2个赛季后,格里芬成了全明星,快船用戈登交易来了克里斯-保罗。随后,里弗斯又成了球队主帅。

  现在,快船已经领先湖人11个胜场,并是西部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之一。

  2个赛季42胜122负的战绩在湖人球迷看来可能是很难接受的,但湖人越早接受这个现实,重建也可以越快开始。

  “NBA就是这样,有些赛季你会打得非常好,我很幸运曾是冠军球队的一部分,但现在我也体会到了冠军反面的滋味。”加索尔说。

  有时候为了重回巅峰必须要先进入谷底,湖人和快船在以彼此为标杆的循环中证明了这一点。

更多关于"湖人 快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