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勒布朗撰文鼓励单身母亲 自述儿时艰苦成长经历

www.7m.com.cn  2014年01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Today.com新闻网站刊登了由勒布朗-詹姆斯撰写的一篇文章,主题是对自己的妈妈格洛丽亚的感谢。勒布朗也希望由此能鼓励更多的单身母亲积极生活。

  全文编译如下:

  我非常自豪能参与到这样一个帮助单身母亲的计划中来,因为我就是由一位单身母亲抚养长大的。你以为勒布朗-詹姆斯是冠军?格洛丽亚-詹姆斯也是,她是我的冠军。

  我妈妈以前真的很苦。她在16岁就生下了我,而她只能靠自己养。我们以前住在阿克伦的一个大房子里,但在我3岁的圣诞节那天,我外祖母突然心脏病发去世,那之后一切就变了。我妈妈太年轻,缺乏生存本领和教育,所以当时我们非常艰难。

  我们离开了房子,居无定所,她的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但即便如此,我也明白:我的妈妈是能保护我的。她是妈妈,也是爸爸,她是我的一切。没什么比我对她更重要的了,我从来没觉得她不在爱我。

  当我9岁的时候,她为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为了我能有稳定的生活,她把我寄养到了我橄榄球教练沃克的家里。她后来告诉我,“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但不是为我做出的,全是为了你。我必须先为你考虑。”

  我在沃克家住了一年,这对我来说非常有好处。我一整年都没转校,都没搬家,而沃克还让我加入了篮球队。我每周末都能和妈妈呆在一起。当她能租得起两室一厅后,我又和她住在了一起,直到高中毕业。

  人们总说我深爱妈妈,这是真的,但只因为我妈妈每分钟都那么深爱我。她教会我什么叫付出,所以在对待我的孩子时,我也会以她为榜样。

  在热火2012年夺冠后,全队造访白宫。奥巴马总统说,“对于那些以他们为榜样的年轻人,看到他们如此照顾和帮助孩子,是个非常好,非常积极的信息。我们以他们为骄傲。”

  我所有与孩子相处的经验都来自母亲,我懂得的爱和关心,以及牺牲,如何做好家长,都是向母亲学习的。格洛丽亚-詹姆斯作为单身母亲曾经非常困苦过,为此,我必须要向她说:“我爱你,妈妈。谢谢。”

更多关于"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