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亚篮联:陈楠享全新岗位 中国女篮要找到新领袖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4日,亚洲篮联官方网站近日撰文对中国女篮的助理教练陈楠进行了报道。对于自己的新角色,这次昔日的亚洲第一女篮中锋表示,“很享受现在的工作。”

 

  以下是全文翻译——

 

  最近这段时间,陈楠正在进行自己的发现之旅,在去年曼谷进行的女篮亚锦赛上,陈楠率领年轻的中国女篮获

 

  得第三名,随后这位31岁的中锋正式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运动生涯。而现在,他被女篮的主教练汤姆-马赫再次招入队中,角色则是女篮的助理教练,并且帮助球队一起备战927-105日进行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

 

  在最近的热身系列赛中,中国女篮对古巴女篮三战全胜,三届奥运会元老陈楠已经开始逐渐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并且已经感受享受教练员这个新岗位。

 

  “当队员的时候,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球场上奔跑,而对我来说当教练的最大挑战就是停下来之后,让队员们干些什么。”陈楠说。

 

  从2002女篮世锦赛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开始,陈楠在随后的十年时间里见证了女篮的发展,并且在随后每一次世界大赛中场均都能交出两位数得分的成绩单。而现在,陈楠在中锋这个位置上经验正在被中国女篮继续利用,现在陈楠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中国女篮新的内线。

 

  “我觉得现在的年轻球员条件比我好很多,孙梦然和露雯都打得匪巢,在同古巴的比赛中,他们的发挥也非常出色。”陈楠说。“当然,他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在控制场上的节奏这一点上,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找感觉,不过我相信他们随后会越来越好。”

 

  陈楠和中国女篮另外一位传奇人物苗立杰的离开让这支球队缺少了可以挑起大梁的球员,马赫目前需要在这支球队中培养起一位新领袖。

 

  “我和苗立杰的离开已经是必须接受的现实了,现在必须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去接管比赛。”陈楠说。“现在这些球员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上,你很难一下就找出一个领袖球员,在我们下判断之前,他们需要更多的国际大赛去证明自己。”

 

  尽管已经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运动员生涯,但是陈楠并没有完全退役,陈楠说,“我并没有退役,在WCBA我想我还会再继续打几个赛季,如果让我当全职教练,那肯定是在我退役之后,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也不会离开篮球。”

更多关于"中国女篮 陈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