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庆鹏季后赛三度遭遇旧主 "千年老二"期待突破

www.7m.com.cn  2015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3月3日北京队在半决赛中淘汰广东,晋级CBA总决赛后将挑战辽宁。这也是北京队后卫张庆鹏,连续第三年在季后赛中与旧主碰撞。前两次他代表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这一次能否将好运延续引人关注。

  张庆鹏2001-02赛季开始征战CBA联赛,他在辽宁队出道,并为球队连续效力了9个赛季。2010-11赛季,张庆鹏被租借到新疆一年,随后又返回辽宁队打了一个赛季。2012年他正式转会新疆,签约2年。本赛季开始前,已是自由身的张庆鹏又被北京队重金引进。

  2012-13赛季和2013-14赛季,当时代表新疆队出战的张庆鹏,都在季后赛中碰到了自己的老东家辽宁队。在2012-13赛季对辽宁的交手中,张庆鹏表现出色,场均贡献17分5.4篮板6次助攻;不过去年的季后赛与辽宁碰面,张庆鹏出场时间寥寥,出手机会也比较有限。

  这两次季后赛战旧主,张庆鹏所在的新疆队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如今已经辗转到北京队的张庆鹏,阴差阳错又一次要在季后赛面对自己的旧主,可以说是缘分巧合也可以说是命中注定。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他能否将球队胜利的好运延续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张庆鹏个人第4次总决赛经历了。2007-08赛季他就代表辽宁队打进了总决赛,此后在2010-11赛季和2013-14赛季,他又两度追随新疆队参加总决赛,可惜从未获胜摘取过总冠军。今年很可能是张庆鹏打破个人“千年老二”宿命的最后机会了。

更多关于"北京 张庆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