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继续对马布里用消耗战 高强度成北京致命伤

www.7m.com.cn  2015年03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当总决赛第三场的最后一节里,郭士强大胆的将哈德森换下场休息了3分钟时间,而闵鹿蕾仍然要依靠马布里打满整节的时候,整个系列赛的天平就已经开始向辽宁产生倾斜。

  今晚8时整,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将打响第四场,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北京男篮。相比于前三场中双方在技战术层面的斗智斗勇,从这一场比赛开始,在体能方面的比拼将升级成为比赛的主旋律。

  总决赛第三场,马布里出战44分钟,尤其是在末节再一次打出了超神的表现,但尽管他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却仍然无法阻挡住哈德森和郭艾伦联手冲击带走胜利。那一刻,马布里几乎透支了他的全部体能,但却未能如半决赛第四场那样带回一场胜利,这几乎是他能想象到的最坏的结果。

  毕竟,身为一名38岁的老将,他在自己主场的连续三场比赛中,要经受隔一天一场高强度比赛的考验。然而,从整个系列赛的第一场开始,辽宁就开始非常有针对性的对他采取了消耗策略,郭艾伦和刘志轩轮番对他进行贴身防守,并逼迫他自己单打独斗,在这样的策略下,马布里虽然能够砍下高分,却被切断了和其他队友之间的联系,而且体能的消耗也要更大。

  辽宁男篮显然想把这个策略继续坚决的实施下去,如果能够成功的消耗掉马布里的体能,让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来越难有作为,那么辽宁就相当于提前将总冠军收入到自己的囊中。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辽宁男篮昨日干脆没有进行训练,8名主要打球的球员中,除了郭艾伦主动请缨进行训练外,其他人都留在酒店里休息,尽可能的恢复体能。而郭艾伦和其他四名替补球员虽然来到了训练场,但也只是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投篮练习,就返回了酒店。

  相比之下,北京男篮其实同样渴望更多的休息时间来恢复体能,但是总比分落后的局面却让他们不得不全队都来到训练场地进行战术训练,甚至就连前一晚已经透支体力的马布里都参加了训练,从训练后马布里膝盖上裹着的厚厚冰块中,不难看出这名老将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

  从双方在昨日训练上的不同安排,就可以清楚的看出,辽宁男篮养精蓄锐,打定主意继续和北京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打消耗战,而北京则被迫要在战术上做出调整以求扳回劣势。在这样的一场较量中,究竟谁能笑到最后,或许还是要看马布里的体能到底还能撑多久!

更多关于"马布里 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