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库里失准仍获力挺 告诉你为何越红越有人黑

www.7m.com.cn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9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总决赛的第二场,新科MVP斯蒂芬-库里表现失常23投只有5中,一夜之间从天堂跌落凡尘。21.7%的命中率创下库里本赛季个人新低,18次投篮不中在他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是第二惊人的打铁纪录。此外,他还出现了多达6次失误,其中有2次发生在关键的加时赛,直接导致勇士在家门口输球,失去主场优势。


  尽管如此,这并不能说明库里就不会迅速调整方向,重新找回自己应有的状态了。“每个人都会有投篮失准的时候,”队友德雷蒙德-格林赛后表示,“今晚他状态不好。”

  格林的话并不是刻意为队友遮羞,事实上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任何一名伟大的球员也都有过表现失常的时候,不管是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还是昨天刚刚保持了50分钟狂怒状态的勒布朗-詹姆斯

  “我在每个人身上都看到过这样的起伏,”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作为一名拥有5枚冠军戒指的球员,对这个话题很有发言权,“迈克尔-乔丹、蒂姆-邓肯都不例外。不管你是谁,没人敢说自己没有一晚表现失常。”

  NBA名宿杰里-韦斯特如此评价库里:“他为自己,也为整个NBA树立了一块独特的商标,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讲,他可以成为当今NBA最受欢迎的球员。他是那种你看到他,会想要和他一起下场打两下的球员,这一点看起来和典型的NBA球员不太一样。不过他绝对是少见的天才。”

  库里不仅身材上与常人无异,而且性格态度也像极了邻家大男孩。“如果你和他相处,就会感受到他超强的感染力,类似那种‘天哪,这是我见过最亲切的孩子。’”韦斯特继续说道,“即便本赛季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也没有让他产生一丝一毫的改变。”

  昨天的比赛,骑士对库里的防守也值得肯定,正如赛前某位骑士球员所说:“得让他感受到我们的存在,之前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马修-德拉维多瓦的死缠烂打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库里的发挥,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库里8次完全空位的出手只投中一球的事实。就连德拉维多瓦本人也在赛后表示:“如果下一场比赛斯蒂芬还能获得同样的机会,相信他一定会将球投中。”

  虽然第二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势必会引来一些批评和质疑,但安德鲁-博格特认为,这不会对库里形成任何干扰:“他早就经历过低潮,人们说他不行了,说他的脚踝再也无法完全康复,他再也无法成为顶级明星,看看他的回应吧。所以,对于斯蒂芬,我不认为他会受这种事情的干扰。如果他读了(这些报道),那只会激励他,而不会对他造成太大负面影响。”

  曾经和科比一起打球,如今在勇士担任助教的卢克-沃顿也同意博格特的看法,并且拿科比为例来进行了说明:“我也不认为科比或是勒布朗会受这种问题干扰。该怎样就是怎样,如果你足够出色,人们很自然的就会希望看到你失败。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但世上的事就是如此。我知道科比对此就完全不在乎,这反而是他成长的动力。”沃顿的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库里,同样适用于科比詹姆斯等一流球星。

  “很多次当我刚一出手时,我就知道球不会进,”库里谈到昨天的比赛时表示,“这种事很少发生。我是说,从机械原理上,我不知道解不解释得通,但我就是没有节奏,整场比赛都是如此。不过我不会让一场比赛影响到自己的信心。”

  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用什么样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真正的成色吧。

更多关于"勇士 库里"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