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吕晓明:郭艾伦对抗不惧外援 缺点是有时候太独

www.7m.com.cn  2015年09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体坛周报》报道,近日,老将吕晓明在采访中谈到了国家队中自己的后辈郭艾伦,吕晓明认为,郭艾伦的能力是国产后卫中的佼佼者,但是,他还需要加强自己的组织能力。

  “艾伦的控球能力很强,速度优势很明显,在国内球员里的冲击力是很强的,而且我们还要看到的是,在CBA二十支队伍里,艾伦是少有的能和外援对抗的国内球员。”从话语中能看出,吕晓明也十分看好这个和自己打同一位置的年轻人。但是,他同时也点出了郭艾伦需要提高的地方。“艾伦也有自己的缺点,个人能力很强会让他有时候在比赛出现问题的时候,过分依赖个人的进攻去解决问题。国家队和辽宁队是有明显区别的,国家队这个层面,我们还是要更多地依靠团队,要更多地调动其他四个人的积极性。后卫在这个层面里,应该以组织进攻,串联全队为主。当然,艾伦在比赛中的冲击力,在我们转换进攻的过程中,是要充分发挥出来的。”

  郭艾伦上赛季为辽宁男篮出战49场,场均可以贡献13.7分5.1助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