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首周国内MVP腰伤复发将休赛 复出时间待定

www.7m.com.cn  2015年11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8日,北京队主场迎战深圳队。双方苦战四节,最终凭借马布里的强势表现,以及北京队在最后压倒性的篮板球优势,北京队以102比94战胜对手,获得赛季主场首胜。

  外线主力顾全在比赛中再次腰伤复发,这次受伤将直接导致他缺席后面的比赛。而从队医方面得到的消息,具体伤停几场还不太好判断。

  开赛前,顾全刚刚获得了新赛季首周的联赛国内球员mvp,这原本是一个利好消息,刺激顾全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然而没想到的是,腰伤再度袭来。

  “其实这次来北京我的腰感觉就不太好,加上来来回回的飞机,我自己有感觉一直有点发紧。本来想的是怎么也撑过这场比赛,没想到还是没撑过。”赛后更衣室里,顾全只能手扶着腰直直的站立在墙边,既不能坐也不能随意走动,“我现在已经不能动了。”他的腰伤看起来远比想象中严重。

  “顾全的腰伤是旧伤,恢复情况就很难讲。从北京回深圳之后我们还要进行一次检查,看看情况到底到什么程度了。起码下一场比赛应该是打不了。”球队队医方面给出了这样的结论。接下来,深圳队将回到主场,三个主场的比赛也给顾全治疗伤病留出了时间。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不久不到2分钟,顾全在一次弯腰时再次引发了此前困扰他多时的腰伤,这个细微的细节在场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还认为是顾全摔倒引发了腰伤。但顾全说当时并不是摔倒或者外力的冲撞,“就是我自己一弯腰,就觉得起不来了。”随后是队医和队友将他搀扶下场的。就在他下场的同时,大部分人的都第一反应是:完了!他伤了还怎么打啊?!

  “这一个夏天腰一直都有伤,一直是一边治疗一边调整。联赛开始了之后也是一场打完起码是一个小时的按摩治疗。第二节在场上的时候,感觉特别不舒服,发不上力。没打完我就回更衣室治疗去了。第三节上去,其实就是一个特别常规的弯腰动作,我就知道(不行了)。”顾全回忆说。

  虽然因为回到更衣室里处理腰伤,顾全没有能够现场看到队友们的表现,但他还是自豪于大家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拼劲,“虽然我没有看到,但是我也听说了第三节全队打得不错。追分靠的是我们自己的球员,并不是靠外援一个人去得分王,能把比赛拖到最后,大家还是尽力了。”

  此前深圳队已经获得了两连胜,这对球队是一个很好的激励,来北京之前大家也很想拿下这场胜利,“这场比赛的确很想拼下来,因为我们没什么包袱。”顾全说。即使在过去被称作东莞队时,球队在遭遇北京队的历史中都有不错的战绩,用队员们自己的话说,“打北京我们并不怵。

  “结果肯定还是有点遗憾的。”忍受着腰伤的疼痛,顾全还是坚持看完了最后的比赛,“最后一点我自己也看了,确实在防守篮板球方面确实有点差,如果今天最后篮板 球能做好一点点,我们还是有机会跟对方打一打的。”在谈到篮板球方面的缺失时,他说:“篮板球主要还是平常,加强不够,没有顶人。晓川和朱彦西都是从外面冲进来的人,没人去顶他们,还是注意力不太集中。老马一打一的时候都想着去协防去了。确实马布里能力很强,大家都在收缩。在顶人上大家的习惯还是不太好。”

更多关于"顾全"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