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男篮该怎样破弱旅困局? 下一届奥运资格恐堪忧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在4分惜败于委内瑞拉队之后,中国男篮恐怕要面临连续两届奥运会一场不胜的尴尬窘境了,这不是危言耸听,即使他们还有两场小组赛没有打,但看看他们的对手吧,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再乐观的篮球迷也应该很清楚中国男篮是没有太大取胜机会的。




  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中国男篮要想再次打进八强不现实,但争取一场胜利,还是有机会的。


  4年,中国男篮经历了很多,兵败马尼拉、亚运会出局,再到长沙重回亚洲巅峰,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然而,在里约,还是一样的结局。

  如果罚球再准一点,如果前场篮板再多抢两个,如果比赛经验再多一点,如果进攻再刘畅一点……没有如果,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还是没能翻盘,错过了拿到一场胜利的最好机会。

  易建联还是球队的领袖,可是和4年前一样,即使他身边换了一批队友,但还是没有一个甚至几个特别好的帮手。周琦王哲林虽然被NBA球队选中,但说句心里话,他们真的离NBA还有很大的距离,奥运赛场可是一块真正的试金石,相信经过奥运的历练,他们会成长得更快一些。

  阿联在赛后谈到了热身赛质量不高的问题。仔细想来,有一定道理,其实这也是一个老问题了,这么多年来,中国男篮都在国内打一些不痛不痒的热身赛,偶尔斯杯的对手质量会比较高。因为热身对手实力不强,积累比赛经验就会打折扣,第四节较劲时刻的经验也会欠缺。当然,这也不能全怪组织赛事的公司,毕竟中国山高水远,欧洲强队不愿意来,那就走出去吧,别人也得有时间陪你打啊。

  去年长沙亚锦赛夺冠的喜悦画面还历历在目,在输给委内瑞拉队之后,大家又开始为中国男篮的未来忧心忡忡了。下一届奥运会的资格是由2019年篮球世界杯决定,中国男篮需要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而他们的对手不再是伊朗菲律宾韩国,而是欧美球队,接下去的路该怎么走,真的值得好好思考了。

  中国女篮也输了,但女篮姑娘们打得不错,至少前三节都和实力更强的西班牙女篮打得很胶着,要知道,在奥运落选赛时,中国女篮可是被西班牙女篮打得溃不成军,在里约,她们的表现明显进步了,值得鼓励,还有机会打进八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