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汤普森爆发半场砍17分 美国击败西班牙进决赛

www.7m.com.cn  2016年08月2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0日,美国男篮以82-76击败西班牙,以不败的战绩闯进决赛。

 


  克雷-汤普森三分球8投4中,拿下了22分,其中有17分是上半场所得。凯文-杜兰特14分8个篮板,凯里-欧文13分,德安德烈-乔丹9分16个篮板。卡梅罗-安东尼11投仅2中,只得7分。

  西班牙无缘决赛,只能争夺铜牌。保罗-加索尔拿下了23分8个篮板,罗德里格斯11分5次助攻,尼科拉-米罗蒂奇7分,里奇-卢比奥4投0中,未能得分。

  这是两队连续4届奥运会相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美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西班牙,不过他们在半决赛时败给阿根廷,最终无缘决赛。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大胜西班牙,而在决赛两队再次相遇,仍是美国队取得胜利。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两队又一次在决赛相遇,获胜的一方仍是美国队,杜兰特拿下了30分。

  四年之后,双方这次相遇得有点早。西班牙在小组赛之初连败两场,使得他们未能得到小组第一,半决赛就遇到美国队。

  12年前,加索尔等人就在西班牙队中,他们经验丰富,虽然是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但也丝毫不怵。

  开场后不久,杜兰特命中三分,此后上篮得手,美国以7-2开局。西班牙则由加索尔拿下前5分,几度发起反击。本节还有6分18秒时,费尔南德斯抢断得手,单刀赴会,快攻扣篮得分,将比分追成7-9。在加索尔的努力下,西班牙紧追不舍。不过本节最后5秒,洛瑞投中一记三分,美国队以26-17领先。

  第二节美国队命中率下降,西班牙仍没被拉开差距。本节还有3分40秒时,纳瓦罗罚中一球,他们只以30-33落后。汤普森发力,他先是罚中一球,然后中投得手,美国继续保持领先。在西班牙又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本节还有25秒时,汤普森投中第三记三分,美国以45-39结束上半场。

  美国队第二节命中率下降,上半场只有42%,不过三分球14投6中。汤普森一人就投中3记,拿下了17分,为全场最高。杜兰特身背3次犯规,得了7分7个篮板。在进攻篮板上,美国以13-5领先,而西班牙总共只抢了18个篮板。加索尔得了12分,费尔南德斯7分。

  下半场的争夺仍然激烈。第三节还有3分44秒时,乔丹抢下进攻篮板,补扣得手,美国队以61-50领先。加索尔还以三分,西班牙连得5分后,再度逼近。美国队连续投篮不中,好不容易由杜兰特命中三分,而乔丹此后在快攻中扣篮,被吹走步违例。好在本节结束前,他单手空中接力扣篮,六一班天后团队以66-57保持优势。

  最后一节美国队拉开差距。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西班牙还未能得分,美国队打出6-0,以72-57拉开差距。西班牙背水一战,比赛还有3分10秒时,加索尔盖帽之后,他们下快攻,米罗蒂奇扣篮得手,将比分追成69-78。

  美国队此后进攻犯规,给了西班牙追分的机会。费尔南德斯快速突破,上篮得手,但在空中时,肘击乔丹,被吹犯规,此球无效。杜兰特和乔治相继得分,在比赛还有1分10秒时以82-69领先。

  西班牙疯狂反扑,连得7分,但为时已晚,最终以76-82失利。美国队进军决赛,而西班牙只能争铜牌。

 

更多关于"美国 西班牙"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