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K:波波接手是伟大交接 对手已不畏惧梦之队

www.7m.com.cn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接受SiriusXM电台采访,谈到了刚夺得奥运金牌的美国队以及继任的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回首奥运会,美国男篮虽然夺冠,但老K却不敢掉以轻心。现在,他的任务终于圆满完成,担子交给了波波维奇。


  “老K”首先感谢了那些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因为经历了一个艰苦的赛季,他们还能参赛,令他觉得非常自豪。NBA常规赛打了82场,而季后赛还要打两个多月,像克雷-汤普森这种打进决赛的,一个赛季超过了100场比赛,他们还要参加奥运会,确实辛苦。

  在奥运赛场上,美国男篮也遇到挑战。他们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梦之队”,令对手景仰和崇拜,这也使美国队打得非常艰难,甚至几度遇到危险。“对手们不再畏惧我们,因为他们跟我们的队员要么是队友,要么作为对手较量过。”沙舍夫斯基说。有两三场比赛,美国队都跟对手拼到了最后时刻,包括半决赛对塞尔维亚,他们并没有绝对的优势。

  美国队最终仍以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老K”认为,球员们在NBA赛场面临的压力对此有帮助。NBA是全世界实力最强的联盟,美国队员们经常面对强劲的对抗,丝毫不亚于奥运会,这使得众将习惯于这种高难度的对抗。就算如此,美国队仍不是一帆风顺,“我认为,美国队有可能在某一场比赛中失利,如果不这么想的话,那么是很愚蠢的。”沙舍夫斯基说。

  在美国队的对手中,有许多NBA球员,包括西班牙保罗-加索尔阿根廷马努-吉诺比利,沙舍夫斯基谈到对手时,对这两人赞赏有加,“他们处于篮球的天堂,”他说。

  2004年,美国队折戟雅典奥运会,自此之后,他们才不敢大意,让老K接手,组建一支较为稳定的球队。当年随便临时拉几个球员就能夺冠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面对国际对手的崛起,就算强大如果美国者,也必须得做好准备。“如果你不够尊重对手,那就没有作好准备。”沙舍夫斯基说。

  连续三届奥运会,沙舍夫斯基都率美国队夺得金牌,他的使命已经完成,接下来美国队将由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率领。“这是个伟大的交接,”沙舍夫斯基显然对自己的接班人很有信心。

  波波维奇对这个新职位也非常重视,为了适应这个角色,他甚至已经开始锻炼,短期内减重30斤以上。美国男篮是个金字招牌,任何接手的人都不希望这块招牌砸了。

更多关于"美国 老K"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