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44名球员没人拒绝男篮邀请 篮协已提前沟通

www.7m.com.cn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两支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李楠挂帅的红队有21人进入集训名单,杜锋率领的蓝队则多达23人,并且组建了各自的教练组和保障团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各自执行训练和比赛任务,并将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进行合并,完成世界杯的大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广厦共有三名年轻小将入选,分别是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

  杜锋和李楠先挑了谁?

  “两位主帅各自提出心目中的人员,汇总后两人确定顺序,然后进行蛇形选择。”在被问及如何挑选球员时,篮协这样回答道。

  而对于名单是如何具体产生的,篮协透露是按位置分别选择,顺序是后卫、中锋与前锋,在后卫里,杜锋先选择了郭艾伦,随后李楠选择赵继伟赵睿。紧跟着中锋方面,李楠率先选中周琦,随后再挑前锋……

  两支球队的人数并不相同,一支21人,另一支23人。对此的解释是由于球员会有具体问题不能准时来,所以需要保持规模。但如果觉得还有好球员,可以有动态的调整。“我们需要保持15人的规模,分为两批。有些运动员会因为伤病请假,去美国选秀,后续的运动员回来之后,我们会调整个别球员,会始终在15个人这样的规模。”

  而两队的集训地点分别是体育总局与北京体育大学,依然是抽签决定,最终杜锋抽到了北体大的集训地点。

  国家队为何叫红蓝队?

  在篮协的通告中,将两支国家队分成了红蓝两队,为何如此划分,篮协也进行了解释:“有人建议可以命名为龙队与虎队、红队与黄队,甚至A队与B队,不过考虑到不想产生层级之分,最终敲定,两支球队一支为红队,另一支为蓝队。这是参考了军队的惯常做法,红蓝对抗。”为了表示公平,红队和蓝队的名称也是由两名主教练抽签决定的。

  李楠挂帅的红队拥有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等既年轻又有实力的战将,而杜锋指挥的蓝队则有易建联周鹏、郭艾伦等经验更加丰富的球星,名单公布后,红队、蓝队谁更强也成为了球迷热议的话题,从网络调查来看,大部分球迷认为蓝队在实力上更胜一筹。不过答案很快将会揭晓,篮协计划红队与蓝队将在8月进行一场公开对抗赛,届时双方将展开真刀*的较量。

  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首秀时间已经确定,李楠挂帅的红队将会出战于今年6月在大连举行的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其余备战和参赛计划仍在商讨之中,两队在近两年都没有成绩要求,篮协表示:“我们要潜下心来,从长远角度来为2019年和2020年做准备。”

  邀请制有无球员拒绝?

  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采取邀请制,在篮协发布的邀请函上写着:“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在你的眼前。这个新时代,不是2008年奥运前八的荣耀,不是2015年重回亚洲之巅的狂喜,更不是2016年在里约折戟沉沙的失落。这个时代将由你们一起承载着中国男篮的光荣与梦想,自豪与担当去共同开创!开创者,不念过往,不惧将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据了解,大名单中的44名球员没有人拒绝邀请,篮协也提前和他们进行了沟通,通过俱乐部了解了球员的情况和下一步的计划,然后确认了最终名单。

  浙江广厦三名95后小将接受了邀请,李京龙将加盟红队,胡金秋与赵岩昊则会加入蓝队。广厦三将中,李京龙的入选令球迷最为惊喜,这离不开他的不懈努力,联赛期间常常能看见他加练投篮的身影。上赛季,李京龙成为了广厦外线最为稳定的投篮点,37%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27位。前不久在代表山西队参加的全运会预赛中,李京龙也有着稳定的火力输出。


 

更多关于"中国男篮"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