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许晋哲:大陆球员身体太好 但受教育影响不用脑

www.7m.com.cn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6日,前CBA山西队主帅、台湾籍教练许晋哲最近在接受台媒采访时谈到了两岸球员之间的区别,他认为大陆球员在训练方面真的努力的多,而且身体素质也比台湾球员更优秀。但大陆球员在打球的时候没有用脑筋,这可能是受教育影响的问题。


  许晋哲在采访中也在称赞CBA联赛的职业化:“大陆毕竟是职业篮球,所以你就会说,‘我努力之后,我只要被教练看到或者我打出成绩,我的薪水是*跳’。可是在台湾即使你再努力,如果你不走出去,你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他认为大陆球员在个人训练方面要比台湾球员更加努力,而这也是跟CBA联赛的保障有关的原因:“大陆真的,个人努力训练的球员比台湾多。譬如说,一个球队以15个球员来讲,大陆可能会有10个球员在我们训练之后他还会自我要求自己的投篮。台湾一样有15个球员,顶多5个,3到5个就偷笑了……因为你的这个联盟,给球员的愿景越大,他们就越愿意去真的花时间在这一块上面。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我可能打到30、40岁,退役之后我可能就无后顾之忧了。但台湾球员不是,我打到30岁之后,就开始烦恼,我下面应该怎么去做,这是最大的不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愿意花功夫,花时间去自我要求跟努力的地方。”

  而对于两岸球员的区别,许晋哲则这样分析:“大陆球员比台湾球员素质好多,170cm,你说陈世杰可以灌篮,那边一堆,就像美国一样,一堆170cm的可以灌篮!你说,他要跑得快,而且他们每个都准。”

  而对于大陆球员比台湾球员略逊的地方,许晋哲则认为是他们在打球时很多都不用脑筋:“那他们差别是在他们没有用脑筋,所谓没有用脑筋,是因为他们可能就是教育的问题。从小就进入体校,所以比较没有去思考这个问题。然后大陆的教练,真的有学过篮球。

  “我在那边有跟王立彬聊过,然后跟宋涛,宋大哥聊过,还跟那边很多有名的教练聊过,他们就说他们的球员跟台湾的球员最大的差别就是台湾球员听得懂,大陆球员听不懂,听不懂的原因是因为从小就被拉出来体校,体校的教练不见得是专业教练,也没有出去学更新的东西。所以其实大陆教练跟裁判教练就是差距非常大,有学的就是现在一些很有名的,李春江,然后就是几个,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学了很多,到国外去受训,可是一些体校的教练,其实他们比较基层,就是在乡镇里面,没办法出去学。”

更多关于"中国 中国台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