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3分8中7!第3个站着离开的人 logo shot比库里6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7年NBA总决赛第五场,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20-129负于金州勇士,宣告卫冕失败。本场比赛,骑士队的进攻依然围绕着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展开二人转,两个人也联手奉献65分。不过,要不是JR-斯密斯的出色发挥,恐怕骑士半场比赛就已经被对手打花。


  去年夏天和球队签下四年5700万合同的JR,常规赛状态并不令人满意,除了因拇指骨折受伤缺席了半个赛季之外,在健康出场的41场比赛里,也只投出了34.6%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低的8.6分。另外,在季后赛的前三轮系列赛当中,他也总共只有两场比赛得分上双。

  不过与勇士的巅峰对决,在前两场客场惨败之后,正是由于JR的复苏,骑士才重现生机,过去两场球,他在三分线外总共19投10中,是盘活球队攻势的重要一环。

  今天的比赛,JR开局状态一般,只有一次突破后换左手上篮,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第二节当骑士被对手打出一波21-2的攻势,眼看就要崩盘的情况下,却是JR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挺过难关。

这其中,半场结束前2.9秒,他更是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定距离的位置,命中一记超高难度的强投三分,成功将比分追近到60-71。

  下半场开始后,JR的手感仍在延续,第三节打到8分30秒。他积极要到低位,想要单吃库里,在与詹姆斯站位重叠配合失败后,重新抽身到左侧底角,面对比他高十几公分的杜兰特的错位防守,接球就是一记果断出手,再次空心命中!这一球也被转播单位评为本场比赛最佳三分。

  第三节结束段,骑士遭遇瓶颈连续进攻不成,又是JR,在节末哨响前18.6秒,毫不犹豫的接球就射,为球队续上火力。
最后一节,骑士面对十几分的分差苦苦支撑,还是JR,在终场前2分59秒,被库里犯规的情况下,还是将球扔进篮筐,若非加罚不中,就是一次成功的打四分得手。这一记进球也是骑士本场比赛最后的希望之光。
  
  终场前15.7秒,JR接到詹姆斯传球,命中了本场比赛个人第7记三分球,这一球不仅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为骑士挽留住了最后一丝颜面,同时也帮助詹姆斯完成本轮系列赛个人第50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总决赛场均三双的第一人。

  全场比赛,JR三分线外8投7中得到25分,成为詹欧之外全队最硬的一个点。虽然输球,他依然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

更多关于"骑士 JR 勒布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