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FMVP看詹姆斯统治的这6年 赢他就能赢下全世界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金州勇士在总决赛第五场129比120击败克里夫兰骑士,勇士4比1获胜夺冠。凯文-杜兰特凭借出色表现当选总决赛MVP,这也延续了2011年后总决赛MVP的一个传统。


  自2011年总决赛后,总决赛MVP的当选者不是勒布朗-詹姆斯,就是詹姆斯在场上对位的对手。在2012年、2013年和2016年,詹姆斯三次带领球队夺冠,他也如愿当选总决赛的MVP。2014年总决赛,詹姆斯所在的热火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当选总决赛MVP的是莱昂纳德,他正是凭借与詹姆斯对位的出色表现拿到这一殊荣。

  一年之后,詹姆斯回到克里夫兰骑士,他又带领球队闯入总决赛,对手已换成金州勇士。经过六场激战后,勇士4比2战胜骑士夺冠,安德烈-伊戈达拉凭借防守詹姆斯时的出色表现,再加上进攻端给球队的贡献,三场之后才成为首发的他赢得总决赛MVP。今年总决赛,杜兰特以场均35.2分、8.4个篮板和5.4次助攻的出色表现拿到MVP殊荣,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场上也是与詹姆斯对位的。

  随着杜兰特加冕总决赛MVP,自2011年后FMVP的获奖者不是詹姆斯,就是与詹姆斯对位的球员,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詹姆斯的强大。自2011年后詹姆斯成为球队无可争议的绝对核心,他的发挥直接影响球队命运,与他对位球员的表现如何往往会影响总决赛的走势。

  如果有谁能在与他的对位中出彩并且帮助球队赢球,那么这个球员就能赢得MVP的荣誉,莱昂纳德、伊戈达拉和杜兰特都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更多关于"勒布朗 杜兰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