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国家队首秀得到全场最高分 阿不都:挺紧张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6月13日晚,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在李楠的带领下亮相大连,新疆男篮前锋阿不都沙拉木也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本场比赛,虽然国家队60:63惜败,但阿不都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和常林并列)和6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


  2017年,中国篮协迎来了自己的“姚时代”。改革,是姚明上台后最重要的任务。双国家队,便是姚明改革中的一个创举。

  一红一蓝两支国家队,为更多国内球员提供了进入国家队锻炼的机会。在5月10日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有着多达44位球员。不少在联赛中机会不多但拥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也在本次征召名单之中,新疆队年仅21岁阿不都沙拉木便是新政的受益者。

  “刚知道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假消息呢。”今年5月接到入选国家集训队消息时,阿不都显得非常意外。对于此次国家队之行的目标,一向谦逊的阿不都非常清醒。“主要是学习,向这些国家队最优秀的球员学习。”阿不都说,“希望能尽量晚地离开球队吧。”

  在国家队的这一个月,阿不都表示对国家队的训练还比较适应。“阿不都沙拉木很有潜力,他的球场感觉很好。”主教练李楠对阿不都评价不错。

  6月13日,阿不都和新的国家队终于迎来了亮相的日子。在李楠的老家大连,老对手伊朗成为了这支新国家队的首个对手。

  和中国球迷熟悉的伊朗不同,本次对手阵中没有了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三位“黄金一代”老臣,队中最大牌的要数曾效力于美国NCAA的阿萨兰卡兹米。

  由于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三位核心目前都在美国还未归队,李楠本场比赛给了年轻球员更多机会。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阿不都沙拉木替下俱乐部队友俞长栋完成了国家队首次亮相。

  本场比赛,阿不都没有身披自己最爱的14号,而是穿上了23号。“14号被提前选走了,只能选这个‘过分’牛叉的23号啦。”接受新疆晨报记者采访时,阿不都笑着说。

  由于队友之间还缺乏默契,以及主力球员未归,中国队上半场打得十分困难,两节比赛才得到21分,球队也始终处于落后。阿不都上场后完成的两次左路突破是中国队上半场不多的亮点。

  和很多年轻球员初次登场的不知所措相比,阿不都本场比赛适应很快。下半场再次登场后,他的空切、三分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坚决的突破更是多次造成犯规。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的5次被侵犯为全队最高。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25秒时,阿不都抢下篮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追到54:55,随后他再次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至56:58。

  比赛最后时刻,随着赵继伟三分不中,中国队60:63惜败。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阿不都沙拉木是本场比赛不多的亮点。全场比赛,他27分38秒的上场时间仅次于国家队老大哥翟晓川,13分和6个篮板均是全队最高。

  “紧张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对于国家队首秀,阿不都沙拉木表示有点紧张。“第二节我们打得太差了,还好下半场大家状态缓过来了。还有两场比赛,好好打吧。”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阿不都充满期待。

  接下来,中国男篮红队还要和伊朗队进行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还能给大家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